研究:太陽和恆星影響着我們日常的雲層並最終影響地球的能源預算

據外媒報道,來自丹麥技術大學(DTU)Space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一項新研究中追蹤了太陽噴發對雲層和地球能量平衡的影響“我們測試了宇宙射線對大氣層的影響,為期約兩周。當太陽爆炸減少到達地球的宇宙射線通量時,它們會暫時減少小氣溶膠的產生。這些氣溶膠是空氣中的分子團,通常生長為低層雲的水滴種子,”這項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Henrik Svensmark說道。

Cosmic-Ray-Showers.jpg

據了解,這項研究的突破之處在於,對地球能量預算的影響已經通過NASA Terra和Aqua衛星上的CERES儀器的詳細衛星觀測得到了直接的量化。觀察結果是,地球在宇宙射線最小值的4到6天內吸收了幾乎為2W/m2的額外能量。

這項由Jacob Svensmark、Martin Bødker Enghoff和Nir Shaviv參與的研究將雲層和地球能量預算的可觀測變化跟丹麥實驗室實驗和理論聯繫起來。它顯示了宇宙射線是如何幫助製造最重要的氣溶膠並加速其成長為雲凝結核的。

該小組以前的研究預測,這種影響在海洋上空的低空液體雲中應該是最明顯的,新研究則證實了這一點。空間地圖驗證了主導性的凈輻射強迫變化是來自於原始海洋上的低空液態雲。

Nir Shaviv教授補充稱:“我們現在同時觀察到了下降的宇宙射線、氣溶膠、雲層和能量預算,這相當令人驚訝。”

“這項研究中的太陽效應時間太短,無法對氣候產生持久影響。然而它們確實使宇宙射線-雲層機制戲劇化,在較長的時間尺度上更有耐心地發揮作用。希望這一結果將有助於重新思考太陽活動和宇宙射線對氣候的長期影響,”Henrik Svensmark說道。

(0)
上一篇 2021-10-19 10:15
下一篇 2021-10-1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