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舉報人就執行《在線安全法案》向英國立法者提出建議

周一,在議會舉行的聽證會上,Facebook舉報人Sophie Zhang(張學菲)向英國立法者介紹了她對如何最好地實施待定的《在線安全法案》的看法。這位前Facebook數據科學家利用她對監管實踐的內部了解,回答了《在線安全法案》草案聯合委員會提出的問題,即如何確保科技公司遵守即將出台的立法,使其在英國受到更嚴格的監管。

Facebook舉報人就執行《在線安全法案》向英國立法者提出建議

《在線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以前被稱為《在線傷害法案》,是一項重要的立法,將由英國媒體監督機構Ofcom負責監管社交媒體平台,以保證用戶安全。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刪除有害或非法內容,以及封鎖網站和服務,Ofcom將有權對其處以1800萬英鎊(2530萬美元)或年收入10%的罰款,以較高者為準。如果這些公司一直沒有履行其義務,科技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甚至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張學菲告訴國會議員,如果讓社交媒體公司自己進行風險評估,這可能會激勵他們不在內部承認自己的問題。她通過視頻鏈接說:“如果你逃避現實,假裝問題不存在,那麼你就不必向Ofcom報告那麼多。”

在張學菲在議會委員會作證之前的一周,另一位Facebook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正好與議會成員進行了交談。本月早些時候,豪根在美國國會作證,指控其產品”傷害兒童,煽動分裂,削弱我們的民主”。

根據她的檢舉證詞,張學菲有將問題提交給高管的直接經驗,但他們卻視而不見,直到為時已晚。

張學菲此前透露,在她擔任Facebook調查”虛假參與”團隊的數據科學家期間,她告訴該公司,虛假賬戶被用來扭曲洪都拉斯總統選舉的結果。周一,她說她曾親自向該公司負責誠信的副總裁蓋伊-羅森介紹了此事,但該公司花了9個月的時間來啟動調查,並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採取行動。

張學菲對英國立法者的建議是,與其將監管留給平台,Ofcom和其他外部專家應該進行自己的實驗,測試社交媒體公司在保持用戶安全方面的有效性。她還建議,平台應向受信任的研究人員提供更好的數據訪問,以進行更多的獨立驗證。她指出,“這確實產生了一些隱私風險。Aleksandr Kogan–他在劍橋分析公司的工作導致了2018年的Facebook隱私醜聞–畢竟,他也是一名大學研究人員。”

在取證會後的一條推文中,張學菲指出,她沒有時間討論英國正在進行的關於禁止端到端加密的辯論(由政客們對恐怖主義和虐待兒童內容的傳播的擔憂帶來的)。她說她“強烈反對”這個想法,加入了隱私活動家的行列,他們認為加密可以保證用戶的安全,而引入“後門”會使人們更容易受到黑客攻擊。

6Y0CQNOJZ_OS~GJK%RT5EV0.png

(0)
上一篇 2021-10-19 09:05
下一篇 2021-10-1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