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將人工智能與芯片上病人相結合 以加快藥物開發

對於藥物發現過程來說,動物試驗的必要性是一個悲哀,儘管小鼠並不是特別準確的人類模擬物,但似乎沒有好的辦法來替代小鼠。現在Quris公司聲稱,它將人工智能與來自 “芯片上的病人”數據結合起來,以相當低的成本取代小鼠,提供非常強大的測試和自動化過程。

該公司已經籌集了900萬美元的種子輪資金,以便實現從試驗到生產。它的基本想法非常合理:建立一個更好的小規模人體模擬,並利用它來收集機器學習系統可以輕鬆解釋的數據。這家位於以色列公司的方法建立在哈佛大學關於使用所謂的”芯片上器官”一項重要研究之上。這些系統仍然相對較新,但在該領域已經確立,使用少量幹細胞衍生的組織(”器官”)作為藥物或治療的試驗台。

quris-render.jpg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通過將多個器官芯片系統連接在一起(如肝臟、腎臟和心臟細胞),你最終會得到一個令人驚訝的有效人體模擬。當然,沒有什麼比得上真實的東西,但這種串行的類器官系統或”芯片上的病人”可以成為小鼠測試的真正替代物。

考慮到候選藥物進入臨床階段的成本可能高達數億,因此花費哪怕是幾千萬,來淘汰一些註定要失敗的藥物是非常值得的。Quris系統使用了它所謂芯片上技術,換句話說,它是一個包含多個有機體的芯片,但比最先進的實驗室系統更小、更有效並且更廉價。該系統使用的原始生物材料較少,可以自動化,並伴有訓練有素的機器學習模型。

這套獨特的數據將驅動一個獨特的人工智能,理解並能幫助運行和解釋實驗結果。人工智能已經在用現有的和一些即將上市的藥物進行訓練,學習各種傳感器的信號對物質的安全性意味着什麼。這使得有效的測試可以用少量的芯片完成,而不是500隻小鼠。

(0)
上一篇 2021-10-19 03:52
下一篇 2021-10-19 0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