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交貨時間很長 但iPhone 13的買家還是選擇了Pro機型

儘管供應鏈問題可能導致交貨期過長,但蘋果新的iPhone
13的買家似乎仍堅持選擇更高端的Pro機型。在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分析了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上市第五周的交貨時間數據。交付時間,即客戶收到訂單所需的時間,在整個2021年的iPhone陣容中仍然偏長。

儘管交貨時間很長 但iPhone 13的買家還是選擇了Pro機型

在美國、中國、英國和德國,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平均交貨時間在第五周略微延長至36天,高於第四周的35天。

仔細觀察數據,發現中檔的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機型的交貨時間與前一周相比實際上略有縮減。兩款機型的跟蹤時間為13天,低於iPhone 13 mini的14天和iPhone 13的20天。

在占所有iPhone出貨量約35%的美國,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交貨時間略有緩和,分別為11、12、33和33天。

另一方面,中國消費者看到了更長的交貨時間。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預計交貨期分別擴大到19天、44天和44天。基礎版iPhone 13的交貨時間仍為19天。

在英國和德國,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交貨時間有所減緩。在德國,Pro機型的交貨時間有所延長,而在英國,高端手機的預計交貨期略有收縮。

Chatterjee說,與蘋果在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相比,交貨時間總體上仍然偏高。然而,儘管高需求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全球供應限制很可能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交貨期的延長。

這與過去兩年iPhone推出后立即下單的情況繼續保持一致。歷史上的平衡在12月或1月轉移到非Pro系列,最終在該系列第一年結束時,低端機型保持領先。

當被問及高交貨期是否會促使潛在的iPhone買家選擇低端機型時,該分析師說,”基於對13 Pro和13 Pro Max表現出的非常具體的偏好,這是不可能的”。此外,我們認為進一步延長高端機型的交貨時間,進一步證明了消費者對高端機型偏好的粘性,儘管相對於低端機型已經平均相差23天。”

Chatterjee維持他的蘋果股價目標價格為180美元,基於摩根大通2023年6.55美元的盈利預測,市盈率為28倍。

(0)
上一篇 2021-10-18 22:05
下一篇 2021-10-18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