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來炸場”硬件發布會特別活動

9 月召開的“加州來電”活動中重磅推出 iPhone 13 系列和 Apple Watch Series 7 之後,即將於 10 月 19 日凌晨 1 點召開的“來炸場”活動中則將焦點放在了 14/16 英寸的新款 MacBook Pro 上,此外我們還能看到 AirPods 3 和新款 Mac Mini。

直播地址:蘋果官網

14/16 英寸的 MacBook Pro

● 外觀

本次新款 MacBook Pro 最大的亮點就是採用了全新的外觀設計。一位 Reddit 網友也援引了供應鏈方面的消息表示,新款 MacBook Pro 將採用“標準尺寸”的缺口,而不是略有收窄的 iPhone 13 上的版本。

與 iPhone 劉海中嵌入的 Face ID 傳感器和 TrueDepth 相機相比,MacBook Pro 上應該會換成 1080p 網絡攝像頭 + True Tone 傳感器 + 一個收音用的麥克風。

此外除了屏幕頂部的缺口,據說蘋果也無法讓 MacBook Pro 擁有相等的邊框厚度。底部會取消“MacBook Pro”的字樣,以節省空間。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來炸場”硬件發布會特別活動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來炸場”硬件發布會特別活動

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取消 Touch Bar,蘋果選擇了一排標準的功能鍵。

● 屏幕

至於顯示技術,預計蘋果將使用 Mini LED,而 MacBook Pro 機型將是繼 2021 年 12.9 英寸 iPad Pro 之後第二款採用 Mini LED 顯示屏的蘋果設備。Mini-LED 技術將允許更薄、更輕的設計,同時提供許多類似 OLED 的優點,如改進的廣色域、高對比度和動態範圍,以及更真實的黑色。

enehjiio.jpg

有傳言稱,120Hz 的 ProMotion 刷新率也是一種可能,儘管這還不是一個確定的事情。有了 ProMotion,MacBook Pro 機型將提供一個可變的刷新率。最大的120Hz刷新率將帶來更流暢的滾動、遊戲和其他好處,而在低端,當不需要高幀率時,較慢的刷新率將節約能源,保護電池壽命。

根據最近 macOS Monterey 更新中泄露的顯示細節,真正的2倍視網膜分辨率似乎也會出現。14 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s 預計將分別採用 3024 x 1964 和 3456 x 2234 的顯示屏分辨率。

● M1X 芯片

隨着14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的更新,蘋果將從MacBook陣容中取消英特爾芯片。新機器將配備更快、更強大的”M1X”芯片,該芯片建立在M1引入的技術基礎上。M1X 有望配備 10 核 CPU,有 8 個高性能內核和 2 個節能內核,同時有 16 核或 32 核 GPU 選項。

pm9e4fos.jpg

新的 MacBook Pro 機型預計將支持最高 64GB 的內存,由於蘋果公司計劃在 14 英寸和 16 英寸的機型上使用相同的 M1X 芯片,兩者可能會有功能上的相同。由於這兩款機器將是相似的,兩種尺寸之間的價格差異將不如前幾代那麼明顯。基本型號預計將配備16GB內存和512GB存儲,並在更高價位上進行升級。

● 其他改進

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功能,Mac 用戶會很高興聽到–網絡攝像頭的改進。據傳,新機器將配備更新的 1080p 網絡攝像頭,這將是 MacBook 中引入的第一個重大網絡攝像頭改進。目前的機型使用的是多年前的720p技術,但是由於過去兩年在線工作的盛行,對改進視頻質量的需求已經增加。

AirPods 3

第三代AirPods將是自2019年的AirPods Pro以來AirPods系列的又一次重大設計變化。新的AirPods將取代該系列現有的第二代AirPods,並採用更新的重新設計,從更高端的AirPods Pro中獲得靈感,但沒有主動降噪等”Pro”功能。

t0kqcf87.jpg

更新后的AirPods預計將從AirPods Pro中獲得外形,泄露的示意圖和圖片卻似乎證實了這些設計變化。然而,仍然不清楚的是,新的AirPods是否會像AirPods Pro那樣採用硅膠耳塞,或者採用與第一代和第二代AirPods相同的耳塞形狀設計。

Mac Mini

蘋果正在開發一個高端版本的Mac mini,它採用了更新的設計和預計將用於MacBook Pro的相同的”M1X”芯片,所以我們有可能在活動中看到新的Mac mini。

據傳,新機器的設計與目前的Mac mini相似,但佔地面積更小,並有一個”類似有機玻璃的頂部”,位於鋁製外殼之上。它將有四個Thunderbolt端口、兩個USB-A端口、一個以太網端口和一個HDMI端口,與目前的機型很相似,但預計將換成蘋果首次為24英寸iMac推出的磁力電源端口。

mcazga65.jpg

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8月份說,更新的Mac mini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這與8月份的情況很吻合。預計 Mac mini 將取代蘋果仍在銷售的英特爾 Mac mini,它將與目前的 M1 Mac mini 一起銷售。

macOS Monterey 發布日期

iOS 15、iPadOS 15、watchOS 8 和 tvOS 15 都已經在 9 月推出,但我們仍在等待蘋果繼續進行測試的 macOS Monterey。

macOS 的新版本往往比其他軟件更新來得晚,在 10 月的活動中,我們期待着聽到一個發布日期。蘋果即將推出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可能會搭載macOS Monterey,因此該軟件需要在它們之前推出。

vxap3qhx.jpg

在本次發布會上,蘋果還可能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外媒認為可能會發布的新產品包括

● MacBook Air

據傳有一個迷你LED顯示屏,一個新的Apple Silicon芯片,以及多種顏色選擇,MacBook Air的更新預計在2022年。

● iPad Air

下一代iPad Air可能配備OLED顯示屏和專業級功能,如5G連接、LiDAR以及新的攝像頭和揚聲器,但據傳2022年前不會出現。

● AirPods Pro

蘋果正在開發新版AirPods Pro,採用無柄設計和新的無線芯片,這些產品可能在2022年問世。

● 更大的iMac

還有一款iMac正在研發中,它有更大的顯示屏和更快的Apple Silicon芯片,但人們對它知之甚少,預計2021年不會出現。

● Mac Pro

蘋果正在開發兩個版本的Mac Pro,其中一個將採用重新設計的機箱,尺寸更小。新的Mac Pro型號將採用高端Apple Silicon芯片選項,有20或40個計算核心,由6個高性能或32個高性能核心和4或8個高效核心組成。我們還不知道新的Mac Pro機型何時到來。

如何觀看

“來炸場”活動將於北京時間 10 月 19 日凌晨 1 點舉行,蘋果將在其網站和 YouTube 上直播這次活動。本站也會提供全程的圖文直播。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來炸場”硬件發布會特別活動

(0)
上一篇 2021-10-18 22:05
下一篇 2021-10-18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