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5年內電動汽車業務年營收達到350億美元

據報道,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今日向媒體表示,富士康為電動汽車業務定下的目標是:5年內年營收額達到350億美元。這是一個必須要實現的目標。今日,富士康在一年一度的“富士康科技日”活動上發布了三款電動汽車,分別為Model
C電動轎車、Model E電動SUV和Model T電動巴士。其中,Model T將於明年交付給一家運輸供應商。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5年內電動汽車業務年營收達到350億美元

對此,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發布會上稱:“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完成一個合作項目,以確保我們的供應鏈能力和電動汽車潛在市場。我們不再是該領域的新手了。”

劉揚偉還向媒體表示,富士康的目標是:到2026年前,電動汽車相關業務年營收達到1萬億新台幣(約合357.8億美元)。他說:“這是一個我們必須要實現的目標。”

相比之下,富士康2020年總營收為5.35萬億新台幣(約合1909.6億美元)。富士康預計,今年其電動汽車相關業務貢獻將首次超過100億新台幣(約合3.57億美元)。

劉揚偉表示,區域製造(Regional manufacturing)將是電動汽車行業的主要趨勢,因為在靠近銷售市場的地方生產汽車有助於製造商降低成本。他還補充說,富士康將很快宣布其在歐洲的電動汽車生產計劃的細節。

今日,富士康創始人郭台銘也參加了發布會,並駕駛MODEL E原型進入會場。他說,“就我個人而言,這是我這輩子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電動汽車)。”

據富士康的代表稱,對於這三款電動汽車,Model C將於2023年進入市場,Model E晚些時候上市,而針對大眾交通領域的Model T最早將於明年上路。

這三款電動汽車原型基於MIH平台而設計,MIH是富士康領導的開放軟硬件平台。MIH的目標是,通過設定行業標準,開發硬件和軟件相結合的“套件”,來重塑傳統的汽車供應鏈,電動汽車製造商可以利用這些套件來縮短開發汽車的時間和成本。

劉揚偉表示,由於MIH成員的合作,Model C的零售價預計低於100萬新台幣(約合3.57萬美元)。對於電動汽車而言,這是一個相對“負擔得起”的價位。

自劉揚偉2019年從郭台銘手中接任董事長以來,富士康一直在加緊努力,以擴大其在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行業的影響力。劉揚偉表示,到2025年,富士康的設計和零部件將佔據全球電動汽車市場5%的份額。

富士康今日還展示了其在電動汽車供應鏈研發方面的進展,重點放在三個最重要的領域:電池、電機和電氣系統。富士康劃在2023年之前在泰國建立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工廠,以服務於東南亞市場。

(0)
上一篇 2021-10-18 18:07
下一篇 2021-10-1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