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App開屏彈窗關不掉問題已基本清零

近日,工信部部部長肖亞慶接受媒體採訪,暢談了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方面的一些熱點話題,包括工信部採取的具體舉措,取得的實際成效。為促進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工信部主要採取了三個方面的措施,一是依法加強電信和互聯網市場監管,二是切實保障中小企業公平參與競爭,三是紮實抓好政策公平競爭審查。

今年7月,工信部啟動了為期半年的互聯網行業專項整治行動,聚焦擾亂競爭秩序、侵害用戶權益、威脅數據安全、違反資質和資源管理規定等四個方面8類問題,涉及22個典型違規場景。

工信部採取技術手段,開展在線巡查,及時檢測、核查進展情況,推動逐項整改到位,一些突出問題得到初步解決。

比如,各主要互聯網企業開屏彈窗信息“關不掉”問題的發現率,由原來的69%降到基本清零,“亂跳轉”則由90%下降至1%,另外即時通信企業的一些屏蔽行為得到糾正(比如微信無法直接打開某些外鏈),用戶體驗逐步改善。

肖亞慶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深入推進互聯網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監督檢查,完善協調機制,抓住難點問題,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營造公平競爭、安全有序的互聯網市場環境。

另外,自2020年以來,工信部累計檢測183萬款App,責令4200款違規App進行了整改,並依法查處違法違規網站和App 7.3萬個,公示不良名單企業5.19萬家次。

工信部:App開屏彈窗關不掉問題已基本清零

(0)
上一篇 2021-10-17 22:56
下一篇 2021-10-17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