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諾吸入型新冠疫苗第三針效果公布 相較第三針滅活疫苗加強更有優勢

我國的新冠疫苗接種劑量已經超過22億,目前部分地區開始接種第三針加強針了。除了滅活疫苗等選擇之外,第三針疫苗還有別的選擇,康希諾日前公布了吸入型新冠疫苗的最新研究數據,作為第三針的話,中和抗體可提升300倍。

康希諾吸入型新冠疫苗第三針效果公布 相較第三針滅活疫苗加強更有優勢

2021年10月15日,第21屆中國生物製品年會在南京如期舉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學官朱濤博士帶來題為《腺病毒載體疫苗研發歷程――如何與病毒賽跑》的主題演講。

52dc44effa4e4bedb64533a4b9bd82ca.png

在這個演講中,朱濤博士指出他們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克威莎只需1劑接種即可產生顯著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應答,實現對人體的雙重保護。14天後的總體保護率為68.83%,重症保護率為95.47%。

除了傳統的注射型克威莎之外,康希諾還研發了吸入型克威莎疫苗,朱濤博士分享了克威莎 吸入劑型的最新臨床研究進展。

1de2eb74d80a4107a61a0a35100947b3.png

研究發現,接種2劑滅活疫苗后6個月,序貫加強1劑克威莎吸入劑型,中和抗體水平相比加強之前升高250-300倍;若同源加強1劑滅活疫苗,中和抗體水平相比加強前升高30倍。

可見,以吸入型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進行異源序貫加強,相較第三針滅活疫苗加強更有優勢。以吸入式序貫接種可誘導極高水平的IgG抗體和細胞免疫反應,以吸入式加強的抗體升高倍數,約是以一劑滅活疫苗加強的7-8倍。

康希諾吸入型新冠疫苗第三針效果公布 相較第三針滅活疫苗加強更有優勢

(0)
上一篇 2021-10-17 14:45
下一篇 2021-10-17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