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師:Facebook三季報至關重要 不可不警惕的四個風險

最近幾周,美國媒體的一系列調查報告、國會聽證會以及如何監管社交網絡巨頭權力的討論,都給Facebook帶來了巨大壓力。但真正會給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投資者帶來傷害的,卻可能是即將揭曉的糟糕業績報表。一位著名分析師認為,Facebook季度業績中潛伏着危險——

Evercore ISI分析師Mark Mahaney本周四將Facebook(FB.US)添加到“短期跑輸大市名單”中,稱該公司10月25日即將發布的第三季度業績報告中暗含風險。

知名分析師:Facebook三季報至關重要 不可不警惕的四個風險

一方面,考慮到去年同期的基數較高,疊加目前“艱難”的在線零售環境,他對整體的在線廣告行業(包括 Alphabet、 Snap、Pinterest和Twitter,以及Facebook)態度變得更加謹慎。“去年,包括谷歌、Facebook、Pinterest和Snap在內的大多數在線廣告平台,都稱電子商務需求激增是其平台廣告收入的重要驅動因素。”,他表示,“而現在情況可能會發生逆轉,因此對它們的業績基本面也會產生類似的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隨着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返回實體店,一些購買行為暫時轉向了線下零售,第三季度線下表現優於線上。他還表示,較高的工資和商品成本導致的通脹上升可能對零售商的盈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這可能導致零售業廣告支出減少。Mahaney認為,零售業是谷歌和Facebook的前三大廣告來源之一,而同樣創造收入位居前三之一的遊戲業,又受到了蘋果打擊定向廣告的影響

此外,華爾街對2022年Facebook的開支增長過於樂觀。他說,華爾街預期開支會增長23%。但Mahaney認為,開支的增長幅度可能會高達28-35%的增長率。考慮到在AR和VR領域的大量投資,以及對隱私、平台健康和安全的潛在關注,Facebook將開支提升幅度指引至32-37%的範圍可能更合理些。

不僅如此, Mahaney認為公司的CEO扎克伯格有可能會回應最近的爭議,建議公司將資源更多地集中在解決隱私和安全問題上,而不是新產品和服務上。在這種情況下,隨着下調對明年增長的預期,投資者可能會看到Facebook股價大幅下跌。“隨着Facebook的腳步從’油門’上移開,可能會越來越擔心來自抖音等平台的競爭。”。

Mahaney長期跟蹤Facebook股票,仍維持其“跑贏大市”評級,給予450美元的價格目標,但他強調,這個三季度報告對投資者而言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1-10-16 20:13
下一篇 2021-10-16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