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將MicroLED 電視像素距離縮小至 0.5 mm

據THE ELEC報道,三星電子正在開發一項顯示技術,目的是將100 英寸以下 MicroLED 電視的像素點間距縮小至 0.5 毫米以內。如此一來,110 英寸 MicroLED 電視中像素總間距能夠縮短10% 以上。

三星計劃將MicroLED 電視像素距離縮小至 0.5 mm

目前,三星110 英寸 MicrOLED 電視像素間距為 0.63 毫米。這家韓國公司早前曾在 1 月份表示,計劃今年 3 月至 4 月在韓國首發推出一款 99 英寸 MicroLED 電視,並計劃在年內推出 70 英寸至 80 英寸的產品。

然而,截至今年 10 月,三星甚至還沒有推出 99 英寸MicroLED 電視。韓媒認為,三星的目標可能一如既往:通過縮小像素間距實現 4K 分辨率。

通常為保持MicroLED 電視的高分辨率,LED 芯片必須更緊密地放置在一起。這一過程不僅面臨巨量轉移技術的挑戰,還可能需要承擔高昂的成本費用。另外,電視屏幕尺寸越小,要實現4K分辨率越難,良率越低。

三星110 英寸 MicroLED 電視在韓國的零售價為 1.7 億韓元(合14.36萬美元)。鑒於成本問題,三星可能會繼續推遲 99 英寸 MicroLED 的發布時間。

(0)
上一篇 2021-10-15 20:13
下一篇 2021-10-1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