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攜手ABB打造面向eVTOL空中出租的MegaWatt超級充電站系統

若支持電動垂直起降(eVTOL)的空中出租載具想要提供高性價比的客運服務,其顯然需要制定相當高頻次的運輸策略。這也意味着 eVTOL 空中出租需要長時間在空中滯留,並儘可能地壓縮在地面充電補能所消耗的時間。雖然這一天尚未到來,但德國 eVTOL 公司 Lilium 已經攜手瑞典 / 瑞士跨國巨頭 ABB,開發出了一套規模龐大的充電系統

1.jpg

(來自:Lilium 官網)

想要高效充電,一方面依賴於電池技術的重大突破,以確保電池組能夠承受相當高的使用壓力。另一方面,充電站系統也需要做好同樣的適配。

Lilium 與 ABB 表示,其合作開發的 MegaWatt 系統支持高達 1 兆瓦的直流輸電功率,能夠讓 eVTOL 空中出租在大約半小時內完成 0-100% 充電、或在短短 15 分鐘內完成 0-80% 補能。

以預估續航 155 英里(250 公里)、巡航速度 175 mph(282 km/h)的 7 座空中出租機型為例,這意味着它們每天都可以開展 20~25 次的飛行。

2.jpg

據悉,Lilium 和 ABB 正在開發簡稱 MCS(MegaWatt 超級充電站系統)的新標準。且除了 eVTOL 空中出租,其同樣適用於卡車、公交、市政等大型商用電動汽車。

只需一根手持電纜 + 插頭,MCS 系統就能夠輸出最高電壓 1500V、最大電流 3000A 的功率(理論支持 4.5 兆瓦充電)。

考慮到電網對於負載波動的承受能力相對有限,我們對於 MCS 系統是如何在不導致市電崩潰的情況下正常工作的底層技術解決方案,也同樣充滿了好奇。

最後,ABB 在能源領域積累了相當深厚的技術經驗,此前已經推出過世界上最快的商用型普通電動汽車充電器 —— 它就是功率 360kW 的 Terra 360 。

(0)
上一篇 2021-10-15 18:50
下一篇 2021-10-15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