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終於在Linux 5.16版本中為較新的硬件默認啟用了PSR

隨着Linux
5.15內核即將完工,直接渲染驅動程序維護者的工作重點正在從針對下一周期(5.16)的新功能工作轉移到錯誤修復上。AMD本周發出了一份AMDGPU
Linux 5.16素材的拉動請求,主要是提供錯誤修復,但一個值得注意的補充是最終為較新的GPU默認啟用PSR。

refresh.jpg

在前幾周,AMDGPU向DRM-Next提出的Linux 5.16拉動請求帶來了DisplayPort 2.0首次啟用、Cyan Skillfish顯示支持、USB4 DisplayPort隧道和其他變化。

本周為5.16合併窗口向DRM-Next提出的拉動請求包括圍繞Cyan Skillfish Navi 1x APU支持的更多修復,IP發現枚舉修復,顯示器問題修復,Aldebaran的RAS修復,Raven Ridge的IOMMU修復,以及其他修復。

這個拉動請求中隱藏的一個補丁帶來了一些令人興奮的地方,即在較新的DCN硬件上默認啟用PSR。是的,面板自我刷新終於在較新的硬件上被默認啟用。儘管在這個時候,較新的硬件所支持的是帶有DCN 3.1的Yellow Carp(Rembrandt)。帶有DCN-3.1之前的硬件的GPU目前保持PSR關閉。

面板自刷新是一項省電功能,當顯示屏/顯示器內容是靜態的時候,能夠關閉額外的電路。雖然PSR是一個行業標準,但對於英特爾硬件和各種筆記本顯示面板來說,它也被證明是古怪的。由於一些桌面合成器不能正確地翻頁和掃描出與他們的PSR處理方式有關的問題,AMD將他們的PSR支持被禁用到現在。現在,AMD更好地處理了合成器,因此認為默認情況下啟用面板自刷新是安全的。但由於可能出現錯誤/退步,至少現在AMD沒有為現有硬件啟用PSR,只是為DCN 3.1和更新的顯示硬件默認設置。

我們將在一段時間后看到他們是否決定為現有的AMD硬件打開PSR。

這個最新的AMDGPU/AMDKFD拉動請求到DRM-Next的補丁列表可以在這裡找到: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amd-gfx/2021-October/070204.html

(0)
上一篇 2021-10-15 18:13
下一篇 2021-10-15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