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原來你也玩《原神》?

原神》又雙叒叕火出圈了,這一次是埃隆·馬斯克。10月14日,馬斯克(Elon Musk)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迫不及待進入《原神》的世界”,並在該條推特下與網友互動,向網友推薦自己喜歡的動漫作品。原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也是中國遊戲《原神》的玩家。

埃隆·馬斯克,原來你也玩《原神》?

觀察者網了解到,馬斯克突然在推特上提到《原神》,主要與一個玩家賬號“Ella Musk”(賬號@Paimon2theMoon)有關。10月14日當天,《原神》官方推特賬號曾與該賬戶互動。

埃隆·馬斯克,原來你也玩《原神》?

該賬號引起《原神》官方注意,主要與《原神》遊戲中蒙德地區有一位名叫Ella Musk的遊戲NPC有關。Ella Musk是一名“丘丘人語言學者”,當遊戲中的玩家風捲殘雲般掃蕩一個又一個丘丘人營地時,Ella Musk卻在致力於研究丘丘人語言,希望人類和丘丘人能夠彼此理解共同相處。

埃隆·馬斯克,原來你也玩《原神》?

《原神》遊戲中的Ella Musk

Ella Musk與馬斯克的名字相近。但玩梗的不僅僅是玩家,令人意外的是馬斯克也樂於參與到這一事件當中。截至14日晚,馬斯克這條推特點贊近14萬。

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最新統計顯示,《原神》9月份移動端海外收入排行前三的國家為美國、日本和韓國,營收佔比分別為31.6%、30.8%和11.3%。

米哈游內部人士也向觀察者網表示:“自上線至今《原神》受到了國內外眾多玩家的喜愛,團隊也將持續為大眾帶來更優質的遊戲內容和體驗。”

自2020年9月末正式上線以來,《原神》在海內外一直擁有着極高的熱度,當年便獲得了蘋果和谷歌兩大平台的年度遊戲獎項,還入選了2021-2022年度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

2021年初,《原神》發布了一則“原來你也玩原神”的MV,隨後包括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索尼總裁吉田修平等行業大佬都被曝出是《原神》玩家,包括此次的埃隆·馬斯克等,“原來你也玩原神!”成為了一句網絡熱梗。

火出圈的《原神》在遊戲內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也備受全球玩家的喜愛。遊戲世界中的璃月地區,在景觀設計上汲取了張家界、黃龍、桂林等地的美景,不少海外玩家體驗后表示非常想來中國旅遊,去感受實景的鬼斧神工與波瀾壯闊;在海外視頻平台Youtube上,許多玩家為了念對《原神》中遊戲角色的名字,自發製作了中文教學視頻。

2020年10月,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在官推上直接宣傳原神,稱“這款作品已經在許多國家獲得了極大的知名度,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媒體IGN對其給出了9分的高分,可以在遊戲出色的動畫風格中進行難以置信的冒險。”

今年2月8日,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也利用《原神》中的遊戲角色甘雨和芭芭拉,向廣大日本民眾科普春節和元旦的不同;一天之後,駐大阪領事館趁勢繼續連發推,發布原神主題賀年卡,供日本民眾自行印刷。兩則推文也都受到了廣泛的關注。

觀察者網也注意到,近日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發布的線上招待會也採用了《原神》音樂作為視頻配樂。

在手機圈亦如是。目前《原神》已經成為了各大手機廠商發布會上的常客,滿幀運行《原神》的時長更是成為了一款手機在性能測試時的重要指標,堪比各大跑分軟件。

埃隆·馬斯克,原來你也玩《原神》?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遊戲在海外持續表現亮眼,遊戲產業研究機構伽馬數據在10月12日發布的《2021年7-9月移動遊戲報告》顯示,2021年7-9月,中國自主研發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49.66億美元,環比增長12.77%。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3
下一篇 2021-10-15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