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Model 3成為美國最暢銷車型 部分售價超新車

10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二手特斯拉Model 3現在成為美國二手車市場最暢銷車型,它非常受歡迎,部分車輛售價甚至超過新車影響汽車行業的芯片短缺問題,目前已經逐漸蔓延到二手車市場。由於生產受到限制,此時購買新車可能變得非常困難,這種情況導致許多消費者轉向二手車市場。

不過,現在各處的二手車庫存也很低。

二手Model 3成為美國最暢銷車型 部分售價超新車

相比較,特斯拉二手電動汽車的銷售價格並不佔優勢。

美國的稅收抵免政策規定,為了推動電動汽車在美國的使用,消費者在購買一輛新電動汽車后將享受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但一旦某家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的電動汽車交付量達到20萬輛,那麼該廠家電動汽車享受的這種稅收抵免將在隨後的四個季度中被逐步取消。特斯拉電動汽車在美國的交付量早已經超過20萬量,消費者購買特斯拉新車時不再享受該稅收抵免。因此,這些車變成二手車出售時其價格自然不會低。

據汽車市場研究平台iSeecars稱,儘管特斯拉二手車售價不低,但由於汽車芯片短缺導致電動汽車交付不足,特斯拉電動汽車仍然是市場暢銷產品,尤其是二手Model 3。

iSeecars的最新研究顯示,二手Model 3平均16天就能售出,約為行業平均水平的一半,這一時間比第二暢銷的三菱歐蘭德(Outlander)快近4天。

二手Model 3成為美國最暢銷車型 部分售價超新車

在9月份美國二手車暢銷榜中,除了Model 3和歐蘭德位列一、二名之外,豐田普銳斯(PRIUS)第三,本田Insight第四,三菱ECLIPSE CROSS第五,特斯拉Model X排名第八。

目前,Model 3新車市場售價起價為4.2萬美元,但其二手車售價更高,達到4.74萬美元,遠遠高於處於二手暢銷榜中排列第二的歐蘭德(2.0849萬美元)。二手Model X售價則為8.0636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2
下一篇 2021-10-15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