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雲遊:谷歌宣布向瀏覽器開放3D藝術畫廊展覽體驗

早在 2018 年,Google 藝術與文化團隊就推出過一個基於增強現實(AR)的袖珍畫廊(Pocket Gallery)項目。其旨在幫助智能手機用戶雲遊觀賞約翰內斯·維米爾(Johannes Vermeer)等藝術家的作品,且涵蓋了平常難以獲得公開訪問的名作。今天,該團隊又宣布了一則好消息 —— 他們將向所有訪客提供完整的“袖珍畫廊”雲遊體驗。

0.gif

(來自:Google Blog)

Pocket Galleries 項目的初始目標,是以數字方式將前所未見的展覽物品,以 3D 形式直接呈現給用戶。

1.gif

而最新的網絡資源擴展,意味着大家不僅能夠在智能手機上、還可以在桌面端查看畫廊 —— 而無論當前設備是否具有 AR 功能。

2.gif

Google 藝術與文化副產品經理 Joe Shepherd 在一篇播客文章中表示 —— 你只需打開瀏覽器,即可瀏覽 3D 袖珍畫廊的所有內容,並可獲得聲音與視覺的雙重體驗。

3.gif

除了 3D 形式的畫作本身,Google 還附上了某些文物的歷史信息,並允許用戶仔細檢查幾件藝術品的極致細節。如有聲音選項,用戶也可點擊體驗語音導覽。

4.gif

與此同時,Google 還攜手法國 Rmn-GP,為“袖珍畫廊”推出了新的展覽體驗,其中涵蓋了來自凡爾賽宮、盧浮宮、以及其它著名歐洲博物館的數十件大師作品。

5.gif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瀏覽器中訪問 Google Arts & Culture 官網(傳送門)、或下載對應的 Android(Google Play)/ iOS(App Store)客戶端。

(0)
上一篇 2021-10-15 14:02
下一篇 2021-10-15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