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不溫不火 蘋果招募新任軟件主管挑戰亞馬遜Echo

據報道,蘋果公司聘請了一名新工程師來領導其HomePod智能音箱的軟件開發工作,希望提升該產品的市場熱度,對亞馬遜谷歌的智能音箱發起更大的挑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招募艾福魯斯·費米利(Afrooz
Family)來領導這項工作。

費米利2012年到2016年在蘋果工作,隨後離職,並與前蘋果工業設計師克里斯多夫·斯金格(Christopher Stringer)共同創立了音頻創業公司Syng。費米利幫助其開發了Cell Alpha后,於今年早些時候離開了這家創業公司。

蘋果希望對亞馬遜和Google的智能音箱發起更大的挑戰。亞馬遜的Echo設備配備了Alexa語音助手,目前在該行業佔據主導地位。用戶可以依靠這款產品來執行諸如播放音樂、回答問題和設置鬧鐘等操作。

蘋果拒絕對此置評。

HomePod軟件負責人傑森·哈里森(Jason Harrison)去年離開蘋果,加盟Airbnb。第一代HomePod於2018年以349美元的價格發售,但銷量不佳,後於今年早些時候停產。去年秋天,蘋果以99美元的HomePod mini重新探索這個品類。

該設備並沒有引發轟動,但的確幫助蘋果提高了公司的整體音箱銷量。儘管如此,據市場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稱,它並沒有對亞馬遜和Google的設備產生太大威脅。

Syng也面臨自己的困境。這家創業公司開發的音箱是HomePod的高端替代品,售價1800美元。它提供這家創業公司所謂的“三重音效”——來自三個不同方向的音頻。但該設備的開發和製造卻面臨挑戰,其高昂的價格使之註定成為一款小眾產品。

費米利擁有豐富的智能音箱開發經驗。在加入Syng之前,他就是蘋果的音頻工程師,負責第一代HomePod。

蘋果通常每年更新HomePod軟件,同時還會更新iPhone和iPad系統。上個月,這家科技巨頭更新HomePod時加強了與Apple TV的整合。幾個月前,該公司還調整了HomePod的管理層,將HomePod和Apple TV軟件團隊合併為一個團隊,向iTunes創作者傑夫·羅賓(Jeff Robbin)彙報工作。

蘋果最終計劃將HomePod與Apple TV硬件整合。據報道,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融合了Apple TV、HomePod和FaceTime攝像頭的設備,最早將於2023年發布。

HomePod不溫不火 蘋果招募新任軟件主管挑戰亞馬遜Echo

相關文章:

新的招聘廣告表明蘋果計劃推出家庭操作系統”homeOS”

數據顯示蘋果HomePod在美國智能音箱市場上“幾乎缺席”

(0)
上一篇 2021-10-15 08:04
下一篇 2021-10-15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