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布安卓12兼容性定義文件 突出了對硬件設備的要求

 谷歌最近發布了AOSP版本的安卓12,儘管針對谷歌Pixel設備的發布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有很多變化正在發生。現在最新的安卓兼容性定義文件(CDD)已經發布,它概述了OEM廠商將不得不關注的一切。

Google終於列出了在智能手機上運行Android 12系統所需的一切條件。Android兼容性定義文件一直是Android生態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這樣做是為了確保Android設備之間API和平台行為的一致性。Google將Google移動服務分發與許可協議捆綁在一起,確保設備遵守Google 安卓兼容性計劃當中的規則。

eriel-suarez-AG09GJPS6sk-unsplash-2048x1365.jpg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該設備未能滿足CDD中列出的要求,那麼它可能無法通過Google的兼容性測試套件,導致Google的應用程序套件丟失。在Android 12中,CDD帶來了一些新的變化。然而,其中大多數是小的,只會影響OEM廠商。最重要的變化是引入了一個性能類,可以在Android智能手機的構建屬性中定義。Google在發布Android 12 Beta 1時已經宣布了這一點,這是一個讓開發者檢查Android智能手機有多快的簡單方法。Google還提到,每個版本的Android都有其性能等級,這意味着Android 12的性能等級可能與未來Android版本的性能等級不同。

這些性能等級也是向前兼容的。這意味着設備可以在不改變其性能等級的情況下更新到新的Android版本,但同時也意味着如果設備符合新Android版本的要求,可以改變其等級。CDD將性能等級11和12稱為性能等級R和S。以下是Android 12的一些關鍵要求。設備必須有至少6GB的內存。屏幕必須是至少400dpi像素密度和1080p的分辨率。至少要有120MB/s的連續寫入速度、250MB/s的連續讀取速度、10MB/s的隨機寫入和40MB/s的隨機讀取速度。手機必須至少有一個1200萬像素的後置攝像頭,能夠進行4K 30 FPS拍攝,以及一個至少400萬像素的前置攝像頭,能夠進行1080p FPS拍攝。

性能等級可能對開發者有幫助,因此他們不僅可以改善符合性能等級要求的設備整體體驗,還可以改善規格表中較低或中等的設備體驗。

(0)
上一篇 2021-10-15 04:02
下一篇 2021-10-15 0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