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給“太空競賽”潑冷水:我們要修復地球 不是尋找替代品

據報道,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昨晚剛剛進行了第二次載人太空飛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今日就給“太空競賽”潑冷水,稱我們要做的是修復地球,而不是尋找其替代品。

威廉王子給“太空競賽”潑冷水:我們要修復地球 不是尋找替代品

威廉王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我們看到,每個人都在努力推動太空旅遊。但事實上,我們需要世界上最偉大的頭腦和想法,來修復這個星球,而不是試圖尋找下一個可以去居住的地方。”

當被問及“是否願意有一天成為一名太空遊客”時,威廉王子說:“我絕對沒有興趣去那麼高的地方。”

其實,早在今年7月,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等億萬富豪之間的“太空競賽”就引發了熱議。

一些人稱,富豪們沒有把資源集中在流行病、氣候變化或地球上任何其他危機上。包括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內,他們應該把探索太空的行動推遲幾十年,把重點放在一些更緊迫的問題上。

對於這種說法,貝索斯回應稱:“在很大程度上,這種說法也是正確的。現在地球上確實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來解決。但同時,我們也要面向未來。作為一個物種,作為一個文明,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必須兩者兼而有之。”

(0)
上一篇 2021-10-14 22:50
下一篇 2021-10-14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