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第二季度蘋果獨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75%的利潤

據報道,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發布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蘋果公司獨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3/4的利潤。此前有報道稱,在5G iPhone 12機型需求的推動下,蘋果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機銷量有所增長。而最新報告顯示,蘋果還佔有該市場最大的利潤和營收份額。

45039-87556-Major-Handset-Vendors-xl.jpg

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在報告中稱:“今年第二季度,儘管蘋果對全球手機出貨量的貢獻相對較小(份額只有13%),但卻獲得了整個手機市場75%的營業利潤,以及40%的營收。”

Counterpoint Research同時指出:“雖然這一表現突顯了蘋果品牌的力量,但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當時,蘋果的營收份額達到了驚人的50%(高於2020年第三季度的28%),利潤份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86%(高於上一季度的51%)。”

Counterpoint Research還稱,儘管三星在年度出貨量方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但在營收和利潤份額方面要落後於蘋果,且差距較大。

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小米公司一直在專註於提高手機出貨量,相信其下一個目標是,將“高出貨量”轉變為“高利潤”。

整體而言,Counterpoint Research稱:“蘋果可能會繼續保持優勢,使其能夠繼續對手機收取溢價,從而保持較高的運營利潤率。”

由於第二季度截至6月30日,上述數據僅涵蓋iPhone 12系列,而不包括蘋果在9月份發布的iPhone 13,後者的市場需求也非常高。

(0)
上一篇 2021-10-14 22:02
下一篇 2021-10-14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