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海平面事件將在世界各地的海岸線上表現得更加頻繁

根據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的新研究,全球變暖將導致極端海平面事件在本世紀末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且影響到全世界的主要海岸線。該研究最近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上,預測由於氣溫上升,到本世紀末,在所研究的7283個地點中,約有一半的地方的海岸線極端海平面現象將變得更加頻繁。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墨爾本大學的海洋工程研究員Ebru Kirezci博士說,預計極端海平面頻率增加較快的地區包括南半球和亞熱帶地區,地中海和阿拉伯半島,北美洲太平洋海岸的南半部,以及包括夏威夷、加勒比海、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的地區。

Sea-Level-Flooding.jpg

“我們還可以從這項研究中推斷出的是,到2100年,澳大利亞東部、南部和西南部的大部分海岸線將受到影響,幾乎每年都會出現這種極端海平面,”Kirezci博士說。

“即使全球溫度上升1.5攝氏度,這種極端海平面頻率的增加也會發生。而且這些變化可能比本世紀末更早到來,許多地方甚至在2070年之前就會出現極端事件增加100倍的情況”。

Flood.jpg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國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的氣候科學家克勞迪婭-特巴爾迪博士說,即使在1.5度的情況下,海平面上升也將是戲劇性的,並將對極端海平面的頻率和幅度產生實質性的影響,這一點並不奇怪。研究人員呼籲進行更詳細的研究,以了解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不同國家的社區。他們補充說,該研究描述的物理變化將在當地範圍內產生不同的影響,這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該地對水位上升的脆弱性以及一個社區對變化的準備程度。

“公共政策制定者應該注意到這些研究,並努力改善海岸保護和緩解措施。Kirezci博士說:”建造堤壩和海牆,從海岸線上撤退,以及部署早期預警系統是為適應這種變化可以採取的一些步驟。

Rising-Sea-Levels.jpg

(0)
上一篇 2021-10-14 21:03
下一篇 2021-10-14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