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一家刷新世界吉尼斯紀錄電廠正式投運

據國家能源集團之聲官微消息,10月12日18時18分,國能勝利電廠2×660兆瓦超超臨界間接空冷燃煤機組(1號機組)成功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正式投入商業運營。國能集團介紹,該廠是錫林郭勒盟煤電基地錫盟至山東1000千伏特高壓輸電通道配套的重點電源項目,此次投運將為京津冀魯地區提供強有力的能源保障。

值得關注的是,在試運期間,熱控自動投入率100%、保護裝置投入率100%、儀錶投入率100%,平均負荷率100%,機組採用的“兩機一塔、五塔合一”技術為世界首創,建成冷卻塔獲認世界最高吉尼斯世界紀錄,高水份褐煤大功率等離子點火技術填寫了國內技術空白(視頻)。

據悉,該機組具有高參數、大容量、高度環保的特點,可有效解決錫盟能源送出問題,緩解京津冀魯地區供電壓力。

我國一家刷新世界吉尼斯紀錄電廠正式投運

(0)
上一篇 2021-10-14 21:02
下一篇 2021-10-14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