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2年底前完成空間站三艙組合體建造

據介紹,在完成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及工程全系統綜合評估后,工程將全面轉入空間站建造階段。建造階段共規劃實施6次飛行任務,首先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運送補給物資,為隨後實施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做準備;

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駐留期間,將先後發射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進行艙段轉位,在2022年底前完成空間站三艙組合體建造;隨後實施天舟五號貨運補給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神舟十五號乘組將與神舟十四號乘組開展在軌輪換。對空間站狀態進行全面評估后,將轉入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

中國2022年底前完成空間站三艙組合體建造

後續,將擇機發射巡天空間望遠鏡,與空間站共軌長期獨立飛行,開展巡天觀測,短期停靠空間站進行補給和維護升級。

針對女航天員,也將有相應的生活保障、健康保障,以確保在太空長期有效工作。(人民日報)

約6個月後,我國將轉入空間站建造階段

中國空間站迎來首位女航天員!重溫王亞平太空授課精彩瞬間

(0)
上一篇 2021-10-14 17:02
下一篇 2021-10-14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