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時任廠長維克多·布留哈諾夫於本周三去世

曾因未能遵守安全標準於1988年被判處十年徒刑的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負責人維克多·布留哈諾夫 (Viktor Bryukhanov)於本周三去世,享年 84 歲,官方沒有透露他的死因和離世地點。Bryukhanov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建設經理和1970年至1986年的廠長,於 1970 年開始在發電廠工作,最初管理建設事務,直到1986年4月才開始全面管理該設施。

2671737.jpg

1986年4月26日核電站發生舉世震驚的災難后,他被解除職務。Viktor Bryukhanov和總工程師 Nikolai Fomin 於 1988 年 7 月因未能遵守安全規定而被法院判處10年徒刑,並在服刑五年後被假釋。

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嚴重的核電站災難發生在當時的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基輔以北不到100公里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第四區塊,預定的斷電試驗發生意外,導致堆芯熔毀后,巨大的爆炸摧毀了反應堆堆芯,將大量放射性物質釋放到空氣中,產生了覆蓋歐洲大部分地區的輻射雲。

2021年4月26日,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公布了與切爾諾貝利災難有關的秘密文件,其中包括布留哈諾夫向蘇聯領導人提交的第一份報告。這位核電站負責人曾在文中寫道,普里皮亞季市及周邊地區情況良好,輻射水平得到控制。

(0)
上一篇 2021-10-14 10:52
下一篇 2021-10-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