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點名要向亞馬遜多徵稅

在億萬富豪爭先恐後飛往太空之際,他們的稅務問題引起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周三,美國參議員沃倫在接受採訪時批評了那些上太空但沒有在地球上繳稅的美國富人。沃倫討論了拜登的萬億美元計劃,稱民主黨人希望讓超級富豪支付更高的稅款以幫助支付其費用。她表示:“這些錢將來自那些不交稅的億萬富翁,畢竟他們有足夠的錢把自己送上太空,這筆錢將來自亞馬遜(AMZN.US)這樣的大公司。”

美國參議員點名要向亞馬遜多徵稅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是世界第二大富豪,他在7月乘坐他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製造的火箭飛往太空邊緣。此舉引發了批評,在他開啟旅程之前,有超過18.5萬人簽署請願書,不允許貝佐斯返回地球。請願書指出,“億萬富翁不應該存在於地球上,他們要是決定選擇去太空,那他們應該留在那裡”。

根據ProPublica在6月公布的一份報告,根據美國國稅局文件,貝佐斯在2007年和2011年沒有支付聯邦所得稅,亞馬遜在2017年和2018年也沒有繳納聯邦稅。多年來,這位億萬富翁財富不斷增加,目前的凈資產超過1900億美元。

報告顯示,太空公司SpaceX、特斯拉(TSLA.US)創始人世界首富馬斯克的財富也同樣有所增長,而他僅繳納了少量的稅款。從2014年到2018年,馬斯克的財富增加了139億美元,但他只向國稅局報告了15.2億美元的應納稅收入。ProPublica將他支付的4.55億美元的稅款與他的財富收益相比較,表示馬斯克支付的真實稅率為3.27%。

民主黨人抨擊大公司和超級富豪避稅,不支付他們所稱的“公平份額”的稅款。拜登上個月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對超級富豪和大公司不支付其公平份額的稅收感到厭煩。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

拜登的支出方案將增加對教育、醫療保健、兒童保育和氣候的投資,旨在保障美國的工人階級的利益。但由於民主黨的進步人士和溫和派對該計劃的內容仍有分歧,談判仍在進行之中。

沃倫指出,沒有人會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包括所有的參議員。她暗指民主党參議員喬·曼欽和凱斯滕·西內瑪,他們反對支出計劃的規模和範圍。她補充稱:“我希望另一邊的人把他們不想要的東西擺到桌面上來談論。”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3
下一篇 2021-10-14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