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特斯拉展示基於真實世界數據的碰撞安全技術

北京時間10月14日早間消息,特斯拉本周發布視頻,展示了基於真實世界數據的最新碰撞安全技術該技術使用的數據來自特斯拉車輛上配備的自動駕駛傳感器。近期,特斯拉正在一系列視頻中介紹自身技術的差異化之處。上月,特斯拉在一段視頻中展示了能確保座艙靜謐性的“特斯拉玻璃”。本周,特斯拉又發布了介紹“特斯拉碰撞實驗室”工程師測試最新碰撞安全技術的視頻。

[視頻]特斯拉展示基於真實世界數據的碰撞安全技術

視頻稱:“通過從我們車隊的數百萬輛汽車中收集數據,並複製真實世界碰撞場景,我們可以設計出道路上最安全的車輛。”

2019年,特斯拉首次展示了位於加州弗雷蒙特的碰撞實驗室。而這一次,特斯拉提供的視頻專註於正在研發的新技術。在視頻中,名為“丹”的特斯拉安全工程師解釋了當前汽車安全設計中存在的問題。

他說:“以往,汽車安全設計的最佳方式是通過行業標準的碰撞測試。然而,這些碰撞測試的場景非常有限,就像沙灘上的幾粒沙。實際上,沙灘是無限複雜的,每次碰撞事故都有所不同。”而特斯拉認為,“隨着新技術的出現,機遇也在到來。現在我們可以關注真實世界,並在此基礎上進行設計。”

在這段視頻中,特斯拉安全工程師解釋稱,他們使用自動駕駛傳感器從車輛收集了真實世界的碰撞數據。目前,有超過100萬輛特斯拉汽車上路行駛,產生了大量數據。毫無疑問,其中會有一些車輛發生事故。

特斯拉表示,憑藉這些數據,該公司能在10毫秒內檢測出碰撞類型,並讓安全氣囊做出相應的反應。無論司機如何調節,在事故發生時,特斯拉都能知道確切的座椅和方向盤位置,並相應地展開氣囊,以確保安全保護能力的最大化。

在進行了大量模擬之後,特斯拉安全工程師第一次用一輛皮卡撞上一輛Model Y,進行了測試。特斯拉將這項技術稱作“世界第一”,並表示這次測試是基於碰撞假人的“本壘打”。

(0)
上一篇 2021-10-14 08:52
下一篇 2021-10-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