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公司成功地將威廉·夏特納和三名同伴送至太空邊緣並返回

著名的《星際迷航》演員威廉·夏特納和三名同伴今天上午乘坐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旅遊火箭成功飛往太空邊緣並返回。這四人組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50從藍色起源公司位於德克薩斯州范霍恩的發射設施起飛,爬升到大約66英里的高度,然後安全降落在地球上。

Screen_Shot_2021_10_13_at_10.54.14_AM.0.webp

今天與夏特納一起飛行的是兩名付費客戶和一名藍色起源的員工。他們包括小型衛星公司Planet Labs的聯合創始人Chris Boshuizen和軟件公司Medidata的聯合創始人Glen de Vries。藍色起源公司負責任務和飛行操作的副總裁Audrey Powers代表該公司參加了這次飛行。

今天上午的飛行持續了10分鐘多一點,標誌着藍色起源在新謝潑德火箭上的第二次成功載人發射。該公司在7月20日的首次載人發射中搭載了藍色起源的創始人和亞馬遜的前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和他的兄弟,荷蘭少年馬克,以及傳奇飛行員沃利·芬克。當芬克飛行時,她以82歲高齡成為太空中最年長的人,但今天早上,90歲的夏特納超過了她。

blue_origin_ns18_training_astronauts_cm7_training_october_12_2021.webp

新謝潑德是藍色起源公司主打的載具,該火箭是亞軌道火箭,所以它不能達到足夠的速度進入環繞地球的軌道。相反,它能夠將乘員發射到太空的邊緣,然後再返回,這樣乘員就可以體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為了進入太空,乘員們被捆綁在一個乘員艙內發射,棲息在火箭的頂部,進入地球和太空邊緣后,太空艙和火箭分離,乘客在艙內短暫漂浮。然後,飛行器的兩部分分別落回地球;太空艙在降落傘協助下降落,而火箭重新點燃其引擎並直立着陸。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184/w630h354/20211013/4489-4be944f083e242285dd59493e2c9240c.png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184/w630h354/20211013/b835-5c4479a3b9fd9e5b888690edad54621b.png

儘管夏特納的飛行最終獲得了成功,但這是在藍色起源公司的動蕩時期進行的。就在這次任務之前,21名現任和前任員工發表了一篇措辭嚴厲的文章,批評藍色起源的文化是性別歧視和不安全。《華盛頓郵報》最近的一項調查也顯示,員工認為藍色起源有”專制的兄弟文化”。

(0)
上一篇 2021-10-13 22:52
下一篇 2021-10-13 2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