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控入侵飛行學校電腦系統 讓需要維修的飛機起飛

據稱,一名婦女入侵了佛羅里達州一家飛行培訓學校的系統,刪除並篡改了與該校飛機有關的信息。根據一份警方報告,在某些情況下,以前有維修問題的飛機被 “批准 “飛行。據該學校的首席執行官說,黑客攻擊可能使飛行員處於危險之中。

這位名叫勞倫-利德的女性,曾經在墨爾本飛行培訓學校工作,在2019年11月底,公司解僱了她的父親后,她辭去了飛行操作經理的職務。根據Motherboard網站獲得的法庭記錄,幾個月後她黑進了前公司的系統,刪除和更改記錄,顯然是為了報復她的前僱主。

8a9075b66d74faa.png

墨爾本飛行培訓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德里克-法倫於2020年1月17日報警,稱五天前他登錄了自己的Flight Circle賬戶,這是一個公司用來管理和跟蹤飛機的應用程序,並發現有信息丟失。德里克-法倫發現,有人刪除了與有維修問題飛機有關的記錄,檢查的提醒也都被刪除了。這意味着可能不安全的飛機被故意變成了適航。

德里克-法倫隨後停飛了所有航班。根據該文件,五天後,德里克-法倫報警並指控漢普頓-利德和他的女兒勞倫是黑客的幕後黑手。警方調查人員隨後獲得了用於訪問該賬戶IP地址的相關信息,並發現它屬於漢普頓-利德。調查人員還傳喚了Google,以獲取用於登錄Flight Circle應用程序的Gmail賬戶信息,並發現該電子郵件地址屬於一個名字為”Lides”的用戶。根據該文件,漢普頓-利德後來告訴調查人員,這就是他們家的電子郵件地址。

最終,調查員說,他們相信勞倫-利德使用墨爾本飛行培訓公司目前的飛行操作經理賬戶來篡改系統。目前還不清楚她涉嫌如何獲得他的密碼。勞倫-利德被指控犯有一項欺詐性使用計算機罪,以及兩項未經授權進入計算機系統或網絡的罪名。

(0)
上一篇 2021-10-13 22:51
下一篇 2021-10-13 2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