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 6600正式發布 面向1080p分辨率的遊戲卡 售價329美元

AMD剛剛公布了329美元的Radeon RX 6600,這是一款面向1080p遊戲設計的顯卡,現在開始在亞馬遜、百思買、Micro Center和新蛋開始預售。如果您閱讀過AMD RX 6600 XT的相關評測,那麼應該知道我們已經認為那塊379美元的顯卡算得上入門級的GPU,它能夠在1080p和最大設置下流暢地玩大多數最新的遊戲,而且比400美元的NVIDIA RTX 3060 Ti性能差了一個級別。

rx_6600.0.webp

RX 6600則性能相比XT更下降一些,採用的是完全相同的GPU,但計算單元又少了四個(28個而不是32個),時鐘速度稍慢,而且功耗降低到只有132瓦(而不是160瓦),所以你可以輕鬆地將它裝入一個450瓦電源的小型機箱,而不是AMD為6600 XT推薦的500瓦。

實際上,AMD表示,你會看到6600和6600 XT之間有10%到15%的性能差距,但該公司更希望你能看到它比NVIDIA的RTX 2060有23%的提升,假設你利用了智能訪問內存(又稱可調整BAR)與兼容的CPU來運行遊戲的話,如果是這樣,AMD表示可以期待在《孤島驚魂6》中獲得平均91 FPS,在《死神》中獲得85 FPS,在公司的測試套件中獲得平均100 FPS,而6600 XT平均為120 FPS。

6600_fps.webp

該公司還表示,其NVIDIA DLSS的競爭對手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在像《Far Cry 6》這樣的遊戲中也足夠穩定,提升到1440p分辨率后平均仍有60 FPS。

不幸的是,大多數AMD的GPU板卡合作夥伴似乎還沒有充分利用RX 6600降低功耗的優勢。雖然華擎的單風扇設計和藍寶石的雙風扇看起來相當輕巧,但每塊卡都至少佔用了機箱中的兩個完整的插槽,而且它們都仍然需要8針PCIe電源連接器。不過,就像NVIDIA RTX 3060一樣,縮小的尺寸和電源要求可以使它在小型機箱更中受歡迎。

rx6600_gpus.webp

供貨方面,AMD是這樣描述接下來的市場情況的:AMD正在與板卡合作夥伴、OEM、SI和零售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儘可能多的顯卡提供給玩家,我們預計AMD Radeon RX 6600顯卡的健康供應將在推出時就看得到。

“健康”是一個非常難以確定的詞,上個月末,AMD首席執行官Lisa Su認為芯片供應可能會”緊張”到2022年的下半年。

(0)
上一篇 2021-10-13 21:52
下一篇 2021-10-13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