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寧德時代計劃投資高達50億美元在湖北建設電池回收設施

特斯拉電池供應商、鋰離子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宣布,計劃投資高達320 億元(49.6億美元)在湖北建設一個電池回收設施。雖然寧德時代已經計劃擴大在中國的電池產能,以補充特斯拉不斷增長的銷售,但它現在正尋求進入電池回收領域。

外媒:寧德時代計劃投資高達50億美元在湖北建設電池回收設施

寧德時代表示,它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將與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從電動汽車廢舊電池中回收鈷和鋰等材料。

電池材料對於穩定的電動汽車生產至關重要,擁有這些材料將為電動汽車生產和銷售提供更多機會。

寧德時代是一家動力電池系統提供商,專註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該公司是特斯拉、蔚來汽車、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的供應商,長期佔據中國約一半的市場份額。

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寧德時代在中國的動力電池裝機量為25.76 GWh,市場份額為49.1%。

上個月,寧德時代表示,它已同意收購加拿大鋰業公司Millennial Lithium Corp.(以下簡稱Millennial)。此次收購Millennial是其供應鏈布局的重要舉措,是為了確保鋰的長期穩定供應。(小狐狸)

(0)
上一篇 2021-10-13 19:53
下一篇 2021-10-13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