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非法出租遊戲賬號公司被一鍋端 團建時被團滅

據國內媒體報道,最近南京警方在蘇州某湖心島上,將正在搞”團建”活動的揚州某非法出租遊戲賬號的公司一鍋端,並接連搗毀另外兩個犯罪團伙,涉案人數達40多名。日前,南京市公安局網安支隊駐建鄴分局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網店對外出租經過實名認證的網絡遊戲賬號,而且業務繁忙,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辦案民警說:“這些賬號都是實名認證過的,裡面的公民個人信息是哪裡來的?國家出台了關於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防沉迷的規定,目的就是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出租這樣的賬號,等於是變相繞開了有關部門的監管,不利於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涉嫌犯罪。”

某非法出租遊戲賬號公司被一鍋端 團建時被團滅

警方對此進行了調查,發現揚州的一家公司運營了四家網店,主要從事非法出租遊戲賬號的買賣,包括向未成年人出租遊戲賬號,還涉嫌通過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來進行實名認證。民警說:“每小時的租用價格是5到10元,看上去不多,但每天24小時,租出幾百上千個賬號,加起來的數字就不算小了”。據統計,該公司成立3年來,每年獲利100多萬元。

某非法出租遊戲賬號公司被一鍋端 團建時被團滅

根據調查的情況,南京建鄴警方組織警力,到揚州對該團伙實施抓捕。讓民警意外的是,該公司明明在網上正常開展“業務”,但公司里卻沒有人。民警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公司全體員工已經到了太湖的一個島上。警方循線追蹤,最終在島上一個民宿酒店將該團伙一網打盡。辦案民警說:“當時該團伙10多個人正在大廳里打牌娛樂。他們被抓后交代,之所以到太湖來,是中秋節前搞團建。”

某非法出租遊戲賬號公司被一鍋端 團建時被團滅

團建成了‘團滅’,抓捕過程很順利!在破獲了揚州這個犯罪團伙后,警方繼續擴大戰果,接連搗毀兩個同樣從事非法出租遊戲賬號的團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0多名,繳獲公民個人信息五六萬條。

(0)
上一篇 2021-10-13 14:42
下一篇 2021-10-13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