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披露新款防撞車技術 可在0.01秒內作出反應

北京時間10月13日消息,特斯拉披露了基於收集的真實撞車場景數據的最新防碰撞技術。在特斯拉發布的有關“特斯拉碰撞實驗室”視頻中,其工程師正在測試一種新的防碰撞技術。

特斯拉披露新款防撞車技術 可在0.01秒內作出反應

特斯拉新防撞車技術基於真實撞車場景

被稱作丹(Dan)的特斯拉安全工程師在視頻中解釋說,“通過收集來自數百萬輛汽車的數據,復現真實撞車場景,我們能夠設計出最安全的汽車。此前,設計汽車的最佳途徑,是通過業界標準的碰撞實驗。這些碰撞實驗就像一些沙子,設計人員希望通過它們展現海灘,但實際上,海灘是異常複雜的。每次撞車都有不同的特點。”

特斯拉稱,利用收集的數據,它能在碰撞發生10毫秒(0.01秒)內判斷碰撞類型,獲悉準確的座位位置和方向盤位置,並讓安全氣囊作出相應反應,最大限度保護乘車人員的安全。

在經過大量模擬后,特斯拉首次對這一技術進行了測試:讓一輛皮卡與一輛Model Y相撞,根據“坐”在汽車中的假人判斷,新的防撞車技術“大獲全勝”。(作者/霜葉)

(0)
上一篇 2021-10-13 09:42
下一篇 2021-10-13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