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表明人類在12000年前就開始咀嚼煙草了

研究人員發現了遠在1.2萬至1.25萬年前,古代北美人就在使用煙草證據。第一個證據比之前9000年前用煙斗燃燒煙草的證據要早得多。這是在猶他州一個名為Wishbone的遺址的挖掘過程中發現的。

在該遺址的發掘過程中,科學家們在一個小火爐中發現了四顆被燒焦的野生煙草植物種子。這些種子經過放射性碳測定,被認為來自距離Wishbone遺址約13公里的山腳下。

研究人員指出,當古人居住在這裡時,周圍環境是一片沼澤地。在古壁爐內和周圍的其他發現包括各種動物的骨骼,包括鴨子和其它水禽。該小組發現了一些被打破的石器,在壁爐中還發現了其他可食用濕地植物的種子。這些古代狩獵採集者究竟是如何使用煙草種子的,這是一個謎。研究人員認為,成團的煙草葉子、莖和其他纖維可能被扭成球狀被咀嚼,煙草種子被丟棄。

然而,研究人員承認,不能排除吸食煙草的可能性。在Wishbone遺址,狩獵採集者似乎在利用野生煙草。此前最早馴化煙草的證據是在南美洲發現的,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這些證據表明,不同的古代人群能夠在不同時期與糧食作物一起種植煙草。

tobacco-seed-burn-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10-12 20:42
下一篇 2021-10-12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