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要求電動汽車車主在用電高峰時段關閉家用充電器

英國擬出台一項新法律,要求英國電動汽車車主在用電高峰時段關閉家用電動汽車充電器,以避免對電網帶來過度壓力。在全球能源危機下,英國近期受風力發電量不足、進口電力受限、天然氣價格高企等因素影響,電力批發價格一直處於高位。

英國國家電網上周發布冬季展望報告稱,由於需求上升和容量限制,英國今年冬季面臨電力供應緊張的局面,需求高峰期的剩餘電力容量可能降低到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makephotogallery.net_1611821492.jpg

據悉,英國交通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宣布了這項擬議的法律,該法律規定家用電動汽車充電器“每天工作最多不超過9小時”,以防止電網超載;此外,自2022年5月30日開始,所有安裝的家用電動汽車充電器必須是連接互聯網的“智能”充電器,以便其充電功能在上午8點至11點和下午4點至10點之間受限。

該法律還允許英國當局對某些地區的單個充電器實施30分鐘的“隨機延遲”,以避開電網峰值。公用充電器則不受此法律約束。

英國政府指出,許多人在用電高峰時段使用家用電動汽車充電器充電,使得電網處於“過度緊張”狀態,此立法將有助於推動電動汽車車主在夜間非高峰時段給電動汽車充電。

(0)
上一篇 2021-10-12 17:41
下一篇 2021-10-1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