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將為Facebook建造連接美國和歐洲的海底光纜

據Light Reading報道,Facebook剛剛與日本NEC簽訂了一份合同,後者將為其建造一條連接美國和歐洲的超高性能海底光纖電纜。目前為止,全球總計部署了120萬公里的海底光纜,足以繞地球30圈。
但NEC表示,從2021年到2035年,跨越大西洋的國際數據流量將增長20倍,使其成為數據流量增長最快的線路之一。目前90%以上的國際通信是通過光纜進行的。

因此,像Facebook和Google這樣的巨頭正在大舉投資海底光纜,以確保其通信網絡的安全。目前,在跨大西洋的數據連接方面,他們的投資約佔五分之四。

因此,這意味着,作為海底光纜供應商,如果能夠找到一種方法來降低所有這些數據流量的每比特成本,那麼這將帶來巨大的回報。

NEC稱其新光纜每秒0.5 petabit的容量是“迄今為止長距離中繼光纖海底電纜系統中最高的”。這一光纜有24光纖對電纜和中繼器,而之前的海底光纜最多只有16光纖對。

Facebook Connectivity副總裁Dan Rabinovitsj表示,美歐海底光纜項目的部分路段將使用新的鋁導體系統,而不是舊的銅導體技術,這使得光纜的建造成本更低。

他補充說,這條光纜的容量將是2000年代跨大西洋電纜的200倍,並將連接到連接了非洲、亞洲和歐洲的“2Africa”光纜系統。

Facebook是建造2Africa的財團成員之一,2Africa目前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海底光纜。2Africa光纜系統將比舊系統埋深50%,並在已知的海底干擾區域進行鋪設。

光纜大戰2.0

與此相關的是,NEC最近在大型海底光纜合同中獲得了更多的份額。NEC總計建造了超過30萬公里的海底光纜。

印度近日選擇NEC為其建造一條從該國主要沿海城市科欽到大約400公裡外拉克沙群島的11個島嶼的光纜。這份價值1.43億美元(107億盧比)的合同引發了印度國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批評,他們指責政府沒有選擇本土公司。這些印度本土公司還抱怨印度政府調整了招標條件,從而將合同交給了NEC。

日本NEC、美國SubCom和法國Alcatel Submarine Networks佔據了全球光纜市場90%以上的份額。

隨着全球數據傳輸需求預計將保持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長,華為海洋公司(現為中國公司亨通集團所有)等中國企業也在關注如何在需求旺盛的光纜市場分一杯羹。

但在澳大利亞和日本的支持下,美國一直強烈要求其它國家避免與中國供應商合作。

去年,華為在建造一條連接密克羅尼西亞、基里巴斯和瑙魯的海底光纜的競標中擊敗了競爭對手,但來自這三個國家的一個運營商財團隨後告訴華為和另外兩家競標者,他們的投標將不會被考慮。

與此同時,在研究層面上,NEC表示,該公司最近發現了一種方法,可以在不增加電纜直徑的情況下,將四倍多的數據壓縮到海底光纜中。

光纜目前在一根光纖中只有一條線,但該公司表示,他們找到了一種方法,可以將四條光傳輸線插入進一根不足一毫米粗的玻璃纖維中。

此外,數據中心給愛爾蘭等國家的電力供應帶來了壓力。

因此,像Iris這樣的大容量海底光纜系統(從愛爾蘭到冰島跨越1700公里,預計將於明年晚些時候完工)可以幫助將一些應用和工作負載轉移到北歐國家的數據中心,在那裡大自然可以幫助進行冷卻,可再生能源供應充足。

(0)
上一篇 2021-10-12 16:41
下一篇 2021-10-12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