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工程師因出售潛艇機密而被逮捕

據外媒報道,一名海軍核工程師和他的妻子被指控試圖向另一個國家出售潛艇技術機密以換取加密貨幣。美聯邦調查局(FBI)和海軍刑事調查局(NCIS)逮捕了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Jonathan和Diana Toebbe,因為前者試圖將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潛艇的核推進系統的信息賣給他認為是外國政府的代表,但實際上是FBI的卧底。

美司法部(DoJ)的一份刑事指控指出,42歲的Toebbe在海軍核推進計劃工作。他的高級國家安全許可使他能夠接觸到對手國家無疑會付出巨大代價的信息。

Screenshot_2021-10-12 2021-10-11-image-10-j webp(WEBP 圖像,2560x2048 像素) — 縮放 (30%).png

根據投訴,2020年4月1日,Jonathan向一個不知名的外國政府發送了一個包裹,稱他有興趣出售潛艇操作手冊、性能報告和其他敏感信息以換取1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

駐外國的FBI辦公室收到了這個包裹,包裹的返回地址是匹茲堡。這使得一名FBI特工冒充外國代表在幾個月內通過質子郵件跟Toebbe進行溝通。該聯邦特工在6月向Toebbe送了價值1萬美元的Monero以示誠意和信任。一周后,Toebbe和他45歲的妻子Diana Toebbe同意前往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個投放點交換機密數據。

在妻子的監視下,Toebbe在約定地點進行了投放。他留下了半個花生醬三明治,裡面有一張用塑料包裹的藍色SD卡。除其他外,該裝置包含弗吉尼亞級潛艇反應堆的設計元素和性能特徵。另外,Toebbe還留下了一條信息,內容是“我希望你們的專家對所提供的樣品非常滿意,我理解小規模交換對增長我們的信任的重要性。”

FBI為這次交易向Toebbe支付了20000美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又進行了幾次交換,其中一次是他在口香糖包里留下一張SD卡后得到了7萬美元。

這對夫婦於10月9日被捕,將於10月12日在西弗吉尼亞州馬丁斯堡聯邦法院出庭。他們面臨的指控是共謀傳播限制性數據和傳播限制性數據,這些罪行都違反了《原子能法》。

(0)
上一篇 2021-10-12 08:42
下一篇 2021-10-12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