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iOS應用在Material Design統治十年後換用蘋果UIKit

據Google的蘋果平台設計負責人Jeff Verkoeyen稱,Google正在逐步關閉其iOS應用的Material
Design定製UI,轉而單獨使用UIKit。
Google在iOS和iPadOS上的應用套件,包括Gmail、Google地圖、Google照片、Google
Drive和YouTube近十年來一直使用反映Android上體驗的定製用戶界面。

這些Material Design指南的目的是為了儘可能地在桌面、移動和網絡上統一軟件設計,以獲得一致的體驗。

Google-apps-isolated.webp

Jeff Verkoeyen解釋說,今後,Google將改用蘋果的UIKit,即蘋果在iPhone和iPad應用中構建界面的框架。Verkoeyen說,以前UIKit由於其設計語言的”差距”而不可行,但其副作用是”與蘋果平台的基本原理越走越遠,因為這些基本原理也在逐年發展”。這個問題也被一些用戶抱怨過,他們認為使用Google的iOS應用與操作系統的其他部分提供了一種刺眼的、不一致的體驗。

隨着iOS14的到來,Google認為UIKit已經有了足夠的改進,可以在其iOS和iPadOS應用中廣泛使用它。自2021年開始,Google的蘋果平台設計團隊”開始深入評估在蘋果平台上建立Google標誌性體驗的意義,嚴格評估’實用’與品牌形象之間的距離,以及實現這兩者所需的組件”。

Free-Figma-iOS-14-Apple-Widgets-UI-Kit.jpg

接下來,Google應用程序套件的用戶們可以期待在體驗中看到更少的自定義組件,諸如開關、條形圖、控制、列表和菜單等元素將改變為蘋果的系統設計,其結果應該是Google的iOS和iPadOS應用程序看起來和感覺都更像原生的。

不過,Google仍然會提供一些”Google設計語言的亮點”,且與”UIKit的精華”結合。這個”新方向”將”真正使產品在蘋果平台上感覺良好”,Verkoeyen評論說。Google目前也在為其蘋果開發團隊招聘設計師去促成這一主動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1-10-11 22:42
下一篇 2021-10-11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