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點滴守護”宣布關停:此前分攤費用全部返還

據最新報道,滴滴金融旗下大病互助計劃產品點滴守護近期發布公告稱,點滴守護將於2021年10月11日(今晚)24點正式關停,將全額返還用戶之前分攤的全部費用。

據官方介紹,點滴守護業務上線以來,共幫助了436位患病成員,在服務即將關停之際,官方稱,用戶可以在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24點,前往App端的點滴守護頁面,確認相關信息,申領此前全部分攤費用。

同時,在2021年10日11日24點之前,首次確診不幸罹患重大疾病的成員,可於2022年4日9日24點前,繼續發起申請,符合原互助條件的將由平台承擔相應救助金。

最後,官方還表示未來會與合作夥伴一道,提升服務質量,為大家提供更普惠、更便捷的保障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第一家互助平台業務關停了,此前水滴互助、悟空互助、美團互助等都紛紛關停了服務,並且基本都將此前分攤過的費用全額返還。

據悉,這些互助平台關停的主要原因還是監管問題,早在去年9月份,銀保監會打非局就發文《非法商業保險活動分析及對策建議研究》。

其中明確將相互寶、水滴互助等網絡互助平台定義為非持牌經營的非法商業保險活動,並提出堅持對所有保險活動實行嚴格准入、持牌經營,嚴厲打擊各類非法商業保險活動。

而這一做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網絡互助平台會員數量龐大,消費者權益保護處於監管真空,涉眾風險不容忽視。

滴滴“點滴守護”宣布關停:此前分攤費用全部返還

(0)
上一篇 2021-10-11 16:30
下一篇 2021-10-11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