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VID-19和類風濕關節炎之間發現的共同點或有助於開發新療法

據外媒報道,在COVID-19和類風濕關節炎之間發現的共同點可能有助於開發新的Long COVID治療策略。由格拉斯哥大學炎症性關節炎研究中心(RACE)與意大利Fondazione A.Gemelli IRCCS合作進行的這項研究的觀察結果發表在《JCI Insight 》雜誌上,可能有助於開發針對COVID-19重症和Long COVID的新治療策略。

jci.insight.147413.ga.jpg

研究人員觀察到,一些感染了SARS-CoV-2的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有關節疼痛和炎症的”爆發”,這暗示了COVID-19和類風濕關節炎之間的相似性。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COVID-19重症患者的肺部和類風濕關節炎(RA)患者的關節中發現了一個特定的致病巨噬細胞群(一組專門的細胞)。巨噬細胞是免疫細胞,負責吞噬和消滅病原體和垂死細胞,但當過度激活時,它們會誘發組織中的病變。

詳細的分子研究表明,這些特殊的細胞產生一種叫做SPP1的介質。在COVID-19患者中,這種介質的血液水平很高,特別高的水平可以預測患者轉入重症監護。通過研究SPP1的機制,該研究發現這種介質驅動着致病性炎症反應的多個特徵,這些特徵是COVID-19重症的特徵。

jci.insight.147413.f1.jpg

該研究還對Long COVID的機制提供了一些見解。作者發現,一些COVID-19患者康復后,病毒呈陰性,但癥狀持續存在,儘管其他促炎症介質水平正常,但他們的血液中SPP1水平仍然異常地高。

格拉斯哥大學的Mariola Kurowska-Stolarska博士說:“我們的調查很有希望,因為了解這些驅動COVID-19特徵的機制有助於為COVID-19重症開啟新的治療策略的前景。”

“我們的研究結果還表明,SPP1的致病功能可能有助於治療Long COVID,如果是這樣,這就確定了SPP1是這種日益普遍的綜合症的潛在治療目標。”

RACE博士生、該研究的第一牽頭作者之一Lucy MacDonald說:“我們對關節炎症和對SARS-CoV-2感染的嚴重反應之間最可能的共同聯繫感到好奇,然後這成為我們調查的重點。”

“通過了解這一共同點,我們現在已經確定SPP1是一個潛在的治療目標。我們現在的目標是確定SPP1陽性的巨噬細胞及其介質可能如何參與長COVID-19癥狀譜,例如肌肉骨骼疼痛。我們的目標是改善對COVID-19和COVID-19後遺症患者以及我們的RA患者的治療。”

Versus關節炎的研究交付主管Caroline Aylott博士說:“在類風濕關節炎和COVID-19中,免疫系統都會攻擊人體自身的組織,造成炎症和損害。這項研究在了解類風濕性關節炎和COVID-19的炎症持續的原因方面邁出了一步,並可能為這兩種疾病的未來治療提供一個潛在的目標。”

“了解我們的免疫系統是幫助1800萬經歷與關節炎有關的疼痛和疲勞的人的關鍵。Versus關節炎的研究資金可能會釋放出未來的治療前景,不僅是關節炎,還有長COVID的治療。”

(0)
上一篇 2021-10-11 09:30
下一篇 2021-10-11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