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回應科創板IPO終止:財務信息可能過期失效

10月8日晚間,上交所官方公告了關於終止對聯想集團公開發行存托憑證(CDR)並在科創板上市審核的決定,此時距離其科創板IPO申請才過去了僅僅8天,創造了一個尷尬的記錄。10月10日晚間,聯想終於就此作出公開回應。

聯想集團表示,向上交所提交有關建議發行中國存托憑證及上市的申請材料后,考慮到公司業務規模及複雜度,招股說明書中的財務信息可能會在申請的審閱過程中過期失效,同時審慎考慮最新發行上市等資本市場相關情況后,聯想決定撤回中國存托憑證於科創板上市及買賣的申請。

聯想強調,如往常一樣,集團業務運營狀況良好,撤回申請不會對公司財務狀況造成任何不利影響。

至於是否會繼續嘗試回歸A股上市,聯想沒有明確表態,只是說如有任何有關重大更新及發展,將適時另行作出公告。

聯想回應科創板IPO終止:財務信息可能過期失效

數據顯示,聯想集團2018/19財年、2019/20財年、2020/21財年營收規模逐年增長,分別約為3423.83億元、3526.76億元、4116.20億元,累計營收超萬億元,同期凈利潤分別為42.47億元、55.94億元、86.85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43%。

健康的財務狀況不足以支撐外接聯想的信心,其研發投入佔比低、負債率超90%、高管收入過高、募資額過高等問題備受質疑。

業界認為,聯想集團如此短時間內就撤回科創板IPO申請,很可能不是“主動要求撤回”,而是被“要求撤回”。

(0)
上一篇 2021-10-10 21:18
下一篇 2021-10-10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