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為Linux 5.16提供Tegra NVDEC支持

Tegra DRM驅動程序的最新變化是在本周五發出的,主要是為Linux
5.16準備的新材料,這次值得注意的是,NVIDIA的NVDEC驅動程序被納入其中。
在經歷了多輪公共代碼審查之後,Linux
5.16的Tegra DRM驅動更新包括引入NVDEC驅動以加速視頻解碼。這項開源的視頻解碼引擎工作是針對Tegra
X1(Tegra210)和更新的產品,包括目前的Tegra X2和Xavier SoC。

image.jpg

早在2月份,NVIDIA提供了Tegra視頻文檔,作為其”開放GPU文檔”的一部分,其中包括NVDEC和NVENC接口。為Linux 5.16合併的這套NVDEC代碼也是由NVIDIA編寫的。

除了內核代碼,在用戶空間當中還有VAAPI-Tegra-Driver,它為使用該內核代碼的Tegra SoC提供視頻加速API(VA-API)接口,目前支持的是H.264和MPEG2的解碼。

除了NVDEC驅動程序,Linux 5.16的Tegra變化還包括對其緩衝區對象代碼進行”相當大的”重寫,以使其與DMA-UF基礎設施的預期更加一致。這反過來又使翻頁和其他改進更加有效。用於Linux 5.16的Tegra顯示/圖形驅動補丁列表可通過該拉動請求找到: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1-October/326743.html

當涉及到GeForce桌面方面的開源NVIDIA圖形,如Nouveau驅動,目前沒有任何新的報告,目前,任何比GeForce GTX 700系列(開普勒或麥克斯韋)更新的產品基本上在Linux的表現還是一團糟。

(0)
上一篇 2021-10-10 20:18
下一篇 2021-10-10 2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