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多年以來,科學家一直對天王星和海王星大氣層明顯缺乏氨的現象十分困惑,氨以其難聞的氣味而聞名,它在宇宙中很常見。近期,天文學家在木星上發現大量富含氨的冰雹,被稱為“蘑菇冰雹”,事實上氨並未在木星大氣中消失,可能僅是隱藏在該行星大氣層深處,目前的科學儀器無法到達那裡。

1、 木星發現“蘑菇冰雹”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最新研究顯示,在雷暴期間,木星大氣層高處會形成含有氨的蘑菇雲,即使在零下 90 攝氏度的極低溫度下,氨也能將冰融化成液態水。當這些蘑菇冰雹穿過大氣層時,會吸收越來越多的氨,最終積累了 1 公斤的質量,氨被輸送到大氣層深處,在那裡這些物質仍然被鎖定在雲層底部之下。基於這項最新研究,或將解釋為什麼天王星和海王星大氣中迄今未探測到氨。

2、 鬣狗熔岩洞發現人類頭骨碎片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數千年以來,沙特阿拉伯北部一個蜿蜒複雜的熔岩洞是鬣狗的家園,在這裡發現了大量可怕的證據,岩洞地面上覆蓋著成堆被啃咬過的骨頭,甚至一些是屬於人類。科學家分析稱,鬣狗可能不會殺死人類,很可能是從附近墳墓中刨出屍體,然後拉到熔岩洞中吃掉 。2009 年,部分研究人員將此處熔岩洞描述為“狼穴”,因為他們懷疑狼收集大量人骨,然而,對骨堆、糞化石和單個骨頭的最新分析卻顯示,這個洞穴屬於斑紋鬣狗,它們曾經吞食了包括人類在內的多種動物屍體,最早可追溯至 4500 年前。

3、 嬰兒行星浸泡在賦予生命的“氰化湯”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恆星從巨大的氣體雲和塵埃中誕生,這些氣體雲和塵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坍縮成盤狀結構,這些圓盤的中心通過摩擦和增加壓力而升溫,直到它們點燃成為聚變動力恆星,而周圍物質慢慢聚集成更大的塊狀物。美國哈佛大學天體化學家卡琳·奧伯爾格稱,行星是在年輕恆星周圍盤狀結構中形成的,這些盤狀結構中包含的分子有助於預測未來行星的構成,令我們興奮的是,我們發現了氰化物分子的丰度和分佈,氰化物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毒藥,儘管許多關於生命起源的理論都認為這類化學物質起着重要作用,現在大量觀測數據顯示,一些行星可能在氰化物中逐漸形成,而這些物質為生命出現提供了動力。

4、“ 大腦起搏器”幫助患者擺脫嚴重抑鬱症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在所有可用治療方案均失敗之後,一位患有嚴重抑鬱症的女性患者通過植入新裝置獲得了病情緩解,該裝置可以向她大腦中的特定部位發送短脈衝電流。這種名為 “NeuroPace RNS” 的電池供電系統不僅能刺激大腦,還能監測人體器官內部的電活動。目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一支研究團隊認為該技術可用於治療嚴重抑鬱症患者。

5、 沉寂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一顆巨大的彗星——可能是迄今為止發現最大的彗星之一,正快速地朝向太陽系內部移動,預計將在 10 年後到達。這顆彗星被命名為“貝納迪內利-伯恩斯坦彗星”,直徑至少 100 公里,比一般彗星質量大 1000 倍,據 2021 年 6 月最新聲明稱,這顆彗星太大了,天文學家之前曾誤認為它是一顆矮行星。

6、23 個物種被列為滅絕物種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 (USFWS) 從保護動物範圍中刪除了 23 個物種,因為它們已經幾十年未在野外環境中出現,這意味着它們很可能已經滅絕消失。被列為滅絕物種的包括:體長最大可達 51 厘米的美國象牙喙啄木鳥等 10 種鳥類 ;8 種淡水貽貝生物;兩種淡水魚;一種果蝠;以及一種植物。這 23 種物種中有 21 種自 1990 年以來就再也沒有發現過。

7、 北極圈最北端發現石器時代獵人的證據

沉寂 350 萬年之後,迄今最大的彗星朝向地球而來

目前,考古學家稱,在西伯利亞一個偏遠冰凍島嶼上出土的猛獁骨骼上古老的切割痕迹,可證實這是迄今為止發現舊石器時代人類在地球最北端活動的證據。這具猛獁骨骼的歷史可追溯至大約 26000 年前,是今年夏季一支俄羅斯探險隊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科特爾尼島發現,該島位於北極圈以北 990 公里。研究人員將三分之二以上的骨骼拼湊在一起,發現幾乎每一塊骨骼上都有由石頭或者骨骼工具造成的切割痕迹,暗示這頭猛獁可能是被石器時代游牧獵人獵殺後進行切割。

(0)
上一篇 2021-10-09 17:08
下一篇 2021-10-09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