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 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首次實現批量化商業應用

智車派了解到,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在近日正式接收了 37 台國產燃料電池叉車並投入生產運營,並且還對原來的內燃機叉車進行了替換。此舉,不僅降低了工作園區的尾氣排放,還標誌着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首次實現批量化商業應用。

重大突破 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首次實現批量化商業應用

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

這次的 37 台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是天津新氫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該車型搭載了天津新氫動力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 “Titan3200X 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系統”,車身由杭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這些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的主要工作是進行各類搬運工作。

2021 年 8 月,相關部門正式出台了《北京市氫能產業發展實施方案 (2021-2025》 方案。詳細來看,該方案明確強調了氫燃料電池技術在工業車輛上的應用。這次 37 台國產氫燃料電池叉車正式進軍“商業”,會對中國的氫燃料電池汽車發揮積極作用。智車派相信,在未來一定還會有國產氫燃料量程乘務車,並且可以提供給廣大人民群眾任意購買。

(0)
上一篇 2021-10-09 16:50
下一篇 2021-10-09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