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Mirai氫燃料電池車憑藉845英里的零排放之旅創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外媒CNET報道,豐田Mirai氫燃料電池車憑藉其在南加州完成的845英里零排放之旅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這是燃料電池汽車在不加氫的情況下行駛的最遠距離。

A(D0JG%KJIZ$P7{]OY6}Z@2.png

今年8月23日和24日兩天,記者兼博主Wayne Gerdes和工程師Bob Winger進行了創造紀錄的嘗試。經過5分鐘的加註,2021年Mirai的氣箱被密封並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官員的認證,然後團隊離開了位於加州加迪納的豐田技術中心。兩人駕駛Mirai到聖伊西德羅,然後是聖塔芭芭拉,然後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繼續行駛,經過聖莫尼卡和馬裡布,然後返回加迪納。車隊回到豐田技術中心時,GPS記錄了473英里。

319`H@LC$SK5$E4X%2(ERPH.png

第二天,車隊繼續行駛,在當地的環路上又行駛了372英里,然後緩緩駛回豐田技術中心,總里程數達到845英里。吉尼斯官員隨後確認FCEV的油箱密封沒有被篡改,並開始認證這一紀錄的嘗試。

豐田公司表示,在兩天的測試中,Mirai記錄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52 MPGe,總共消耗了5.65千克的氫氣,其唯一的尾氣排放是水。該汽車製造商估計,在同樣的距離內,一輛內燃動力轎車會排放大約664磅的二氧化碳。

3.png

創造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車輛沒有經過改裝;豐田公司將其超長續航里程的性能歸功於適當的維護和車輪定位、微調的輪胎壓力和超長距離駕駛技術的結合。

豐田汽車北美公司執行副總裁Bob Carter表示:“2016年,豐田Mirai是第一輛可在北美零售的量產燃料電池電動汽車,現在,下一代Mirai正在創造距離記錄。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這項激動人心的技術的領導者,這只是我們產品組合中不斷增長的零排放車輛陣容之一。”

(0)
上一篇 2021-10-09 09:09
下一篇 2021-10-09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