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回55000美元之際 SEC最快本月批准四支比特幣ETF

市場在苦等多年之後,有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迎來4支美國比特幣ETF。本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再次不得不批准、拒絕或推遲一系列基於最大數字貨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申請,而近日恰逢比特幣再次站上55000美元關口。

比特幣重回55000美元之際 SEC最快本月批准四支比特幣ETF

這一次,新申請的ETF都遵循了SEC主席Gary Gensler此前表示的可能會受到監管機構歡迎的結構。這些ETF將持有比特幣期貨,而不是數字資產本身,並根據1940年的《投資公司法案》(Investment Company Act)提交申請,此舉皆在為投資者提供更高保護。

這一切都給規模達6.7萬億美元的美國ETF行業帶來了希望,在經歷了多年的拖延之後,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可能終於準備好加入這場盛宴。在此期間,數十種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產品已經在加拿大和歐洲各地推出。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ETF分析師James Seyffart表示:“我們非常看好這方面的批准。”“我們不可能看到Gensler和SEC在9月底對新推出的比特幣期貨ETF發表正面評論,然後不到一個月就全盤否認。”

SEC要求兩家發行機構在美國夏季撤回他們提交的以太坊期貨ETF文件,但沒有對類似的基於比特幣的申請提出這樣的要求,這進一步提高了加密貨幣倡導者的希望。

本周,它還批准了Volt Crypto Industry Revolution and Tech ETF(BTCR.US)。根據其招股說明書,這款積極管理的產品計劃將其大部分資產投資於“有比特幣及其支持基礎設施敞口”的公司。這是為投資者提供間接訪問加密貨幣的一系列努力之一。

ETF Store諮詢公司總裁Nate Geraci表示:“鑒於ETF發行方已經追求比特幣ETF超過8年,SEC在這個時候鼓勵更多的申請,只是為了不批准它們,這似乎有點虛偽。”“批准基於期貨的比特幣ETF似乎是美國SEC和Gensler在加密技術方面表現出的前瞻性的‘勝利’。”

Seyffart說,只要SEC不區別對待不同的申請,並遵循通常的程序,ProShares的產品可能是第一個得到監管機構批准的產品,在該公司第一個提交了適當的基於期貨的申請之後。

他表示,規模較小的新興發行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也有很好的機會。它的申請比ProShares晚了一周,但擬議中的ETF將只持有比特幣期貨。相比之下,ProShares申請中包含的條款將允許其基金持有比特幣相關工具。

(0)
上一篇 2021-10-08 22:46
下一篇 2021-10-08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