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競爭對手呼籲歐盟對Google採取行動:阻止其成為默認搜索引擎

據報道,四家知名的搜索引擎呼籲歐盟委員會對Google採取進一步的反壟斷行動,稱Google在Safari和Firefox等網絡瀏覽器上的默認地位,使其獲得了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四大競爭對手呼籲歐盟對Google採取行動:阻止其成為默認搜索引擎

Google的這四大搜索引擎競爭對手分別為DuckDuckGo、Ecosia、Lilo和Qwant,它們在致歐盟委員會的一封公開信中敦促立法者結束Google在網絡瀏覽器上“默認搜索引擎”的地位,要求Google允許用戶更容易設置或切換到替代搜索引擎。

DuckDuckGo首席執行官(CEO)加布里埃爾·溫伯格(Gabriel Weinberg)稱,Google讓用戶更換搜索引擎變得“不必要地”困難,以此來遏制市場競爭。對此,Google尚未發表評論。

眾所周知,Google搜索引擎是Google自家瀏覽器Chrome的默認搜索引擎,而Chrome佔據了大約69%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Google還與蘋果和Mozilla兩家公司達成了數十億美元的協議,使Google搜索也成為了這兩家公司瀏覽器的首選搜索引擎。

以下為這封公開信(今日剛剛公開)的內容摘要:

我們歡迎歐盟委員會的《數字市場法案》(DMA,去年12月推出草案),但DMA未能解決搜索市場最突出的障礙:Google的默認搜索引擎地位。如果DMA不能解決這一根本問題,我們認為現狀將繼續下去。

為了回應歐盟委員會的Android反壟斷裁決,Google實施了一個偏好菜單,讓用戶在設置Android設備時選擇他們的默認搜索。但是,儘管最近發生了一些變化,但由於其局限性,我們認為這不會在很大程度上改變Google的市場份額。

因此,DMA亟需調整,以防止Google繼續壓制搜索引擎競爭。具體而言,DMA應該在法律上規定“設立搜索引擎偏好菜單”的要求,禁止Google獲得操作系統和瀏覽器的默認搜索引擎接入點。

此外,DMA還應該確保,除了允許用戶在初始登錄時選擇首選搜索外,還可以通過競爭對手搜索引擎App或網站的提示,隨時進行一鍵切換。這些行動最終將對搜索引擎市場的競爭產生重大影響,並確保消費者在網上有真正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1-10-08 20:50
下一篇 2021-10-08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