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成員回歸 前微軟副總裁姚麒就任小冰公司首席技術官

今日,前微軟副總裁、微軟全球卓越工程師姚麒(Steven Yao)加入小冰公司,就任小冰公司首席技術官。他將帶領小冰技術團隊,推動完備迭代的人工智能小冰框架發展。姚麒於微軟卸任后,回歸小冰團隊。2006年,姚麒回到北京,成為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STCA)的締造者之一。

2015年到2016年,姚麒作為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深度對話、用戶行為預測等領域的專家,在STCA帶領研發團隊,開發了第四代和第五代小冰。

核心成員回歸 前微軟副總裁姚麒就任小冰公司首席技術官

姚麒對於此次的回歸充滿期待。為了讓小冰成為世界上最好的AI,除了在虛擬人類和人類交互領域做到最好,還需要在小冰框架內其他技術方向上做充分的技術儲備,他將和團隊共同增強小冰技術體系的領先優勢。

姚麒認為,每個人工智能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並相互協同,向用戶提供完整的社交與內容體驗。這對於技術研發來說,是數十年難遇的大型社會實驗,一切虛擬人類和人類的真實交互,都能在這個島上進行嘗試。

姚麒在1997年加入微軟總部,負責過MSN搜索、必應核心搜索、內容推薦算法、深度學習平台、事件預測算法和系統的研發和團隊管理,並於2018年獲得微軟全球卓越工程師稱號。姚麒曾就學於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系本科,獲得亞利桑那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華盛頓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0)
上一篇 2021-10-08 14:40
下一篇 2021-10-08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