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葯企:正在研發新冠口服藥 銷量可能達到20億美元

自10月1日默沙東(Merck & Co. Inc.)發布的實驗數據顯示其新冠口服藥丸molnupiravir可將新冠病例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約50%后,市場開始將焦點轉移到易於服用、能夠對抗輕度新冠癥狀的藥物一場激烈的新冠藥物市場競爭也由此拉開序幕。

日本製藥商鹽野義製藥(Shionogi & Co. Ltd.)周五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的新冠口服藥可能是一種價值20億美元的藥物,有可能與默沙東公司的類似藥物一起使用。

日本葯企:正在研發新冠口服藥 銷量可能達到20億美元

彭博社援引鹽野義製藥首席執行官Teshirogi表示,該公司預計將在12月前獲得該葯的後期試驗數據,並將迅速向日本監管機構申請批准。他說,該公司將於本月開始生產這種藥物,預計到明年初能生產100萬劑,並預計在截至2023年3月的下一個財政年度生產600萬至700萬劑。

Teshirogi表示:

如果美國、歐洲和日本都能採用默沙東700美元的價格,我認為在最初幾年裡,(本公司新冠口服藥)至少能實現10-20億美元的銷售額。

鹽野義的藥物是一種蛋白酶抑製劑,與默沙東的藥物不同,它針對的是病毒複製過程中的不同區域。Teshirogi說,正因如此,它們很可能會一起使用——這是兩家公司正在討論的一種可能性。不過他說,需要得到監管機構的批准,這兩種化合物才能一起進行測試。

除鹽野義外,輝瑞(Pfizer Inc.)和羅氏(Roche Holding AG)等製藥巨頭也在開發候選新冠藥物,分析師估計,成功的藥物年銷售額可能高達100億美元。

Teshirogi表示,短期內全球對新冠口服藥的需求將非常強勁,生產能力對大多數製藥商來說都是一個挑戰。該公司正在與“6-7家”全球製藥公司進行談判,以合作開發用於全球臨床試驗、生產和分銷的新冠口服藥片。

默沙東公司已經與美國政府簽署了一項價值12億美元的協議,並正在與幾個國家談判向其供應這種藥物。

(0)
上一篇 2021-10-08 12:38
下一篇 2021-10-08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