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ton展示多款摺疊屏智能機原型設計 有望先於谷歌蘋果推出

Lepton Computer 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美國小公司,但這家位於布魯克林的小廠,卻有望搶在谷歌、蘋果之前推出一款摺疊屏智能機。近日,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不僅報道了三項專利原型設計,還與發明者兼公司所有者 Stephen Delaporte 取得了聯繫,且公司網站寫到相關設備“即將推出”。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上周,這位發明家在 Twitter 上首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於開放平台 Medium 上留下了長篇介紹,並且放出了可摺疊設備的首張圖片。

有傳聞稱,Google 或於本月晚些時候推出 Pixel Fold、蘋果預計要等到 2023 / 2024 年。而 @SteveDelaporte 的故事,則可追溯到初代 iPhone 發布后不久的 2007 年。

Stephen Delaporte 將該原型稱作一款“形態擴展設備”,當時鮮有人參與可摺疊智能機的開發,因而投資者們也不怎麼急於為其提供支持。

Lepton展示多款摺疊屏智能機原型設計 有望先於谷歌蘋果推出

即便如此,Stephen 還是從 2010 年開始為可摺疊 / 柔性觸摸屏顯示設備申請專利。

十年轉瞬過去,越來越多的廠商還是在該領域傾注精力,雄心勃勃的 Stephen 也不想輕易放棄,於是拉起了一個小團隊來暢想多種不同類型的設備。

據悉,Lepton 摺疊屏智能機的核心理念主要有三點 —— 更薄的外形、可定製化、以及經濟靈活性。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專利方面,Lepton Computing LLC 於 2021 年 3 月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多項申請,並於 2021 年 9 月 30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文檔中揭示了三種原型設計,第一種是有點類似於摩托羅拉 RAZR 5G(以及三星 Galaxy Z Flip3)的翻蓋式摺疊屏設備。

有趣的是,Lepton 原型設計,也讓我們聯想到了帶劉海的可摺疊 iPhone 。此外屏幕正下方有個窗口,使得攝像頭可在摺疊狀態下使用(且背面還有一枚額外的攝像頭)。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第二種原型設計的不同點,主要在於能夠變身成為具有較大顯示面積的平板形態,輔以一塊較小的前置屏幕 —— 與三星 Galaxy Z Fold3 有很多相似之處。

不過 Lepton 還在此變體中開了個小窗,以便相機組件可在摺疊 / 展開狀態下使用(Lepton Flip & Fold / PDF 文檔)。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第三款模型被稱作“Lepton Flex”(PDF 文檔),具有可向內摺疊的柔性屏,展開后的大小與平板電腦相當、兩側留有便於握持的豎框、且集成了自拍攝像頭(類似華為 Mate X2)。

包括 USB-C 連接器、雙揚聲器等在內的組件,都設計在了外殼較厚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該機還可選配額外的模塊化屏幕組件,支持通過滑動機構與主體機身連接。

得益於靈活的鉸鏈,額外的屏幕組件能夠靈活轉動。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時,它還可在設備摺疊狀態下當做封面顯示器來使用。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目前 Lepton Computing 的工作中心,似乎放在帶有模塊化屏幕的可摺疊機型上。同時 LetsGoDigital 向 Stephen 詢問了可能的發布計劃,可知新設備將在定製的 Android 操作系統上運行。

如果一切順利,Lepton 將很快提供完整的 Lepton Flex 演示視頻,且該公司聲稱近期為可摺疊 / 伸縮屏模型申請了數十項新專利。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留意 LetsGoDigital 的後續報道。

(0)
上一篇 2021-10-08 09:46
下一篇 2021-10-08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