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反壟斷機構稱蘋果必須對應用內支付要求進行修改

荷蘭反壟斷機構認為,蘋果公司要求開發者在應用商店中使用其應用內支付服務的行為是反競爭的,必須做出改變。該聲明是在對應用內支付服務審查兩年後作出的。最初,它是一個更廣泛的審查,但沿途被削減,主要集中在約會市場的應用程序,由Match.com的母公司集團的投訴所催生。

30565-50237-29836-48495-000-3x2-Apple-pays-out-to-EU-developers-l-xl.jpg

根據路透社周四的報道,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於9月將其決定告知蘋果,但沒有開出與該行為相關的罰單,僅要求蘋果必須對應用內支付服務做出改變。

調查的重點是應用內支付系統以及蘋果如何收取15%至30%的傭金。在2019年調查開始時,時任ACM董事會成員亨克-唐(Henk Don)表示,該局已收到多起投訴。

“在很大程度上,應用程序供應商依靠蘋果和Google向用戶提供應用程序,”唐說。”ACM收到了來自應用供應商的跡象,這些跡象似乎表明蘋果濫用了其在應用商店的地位。這就是為什麼ACM認為有足夠的理由在競爭法的基礎上發起後續調查。”

ACM拒絕就此事向路透社發表評論,但確實表示該裁決正在接受”法律審查”。該決定是在韓國頒布法律以防止App Store運營方實施類似行為之後作出的。

蘋果公司將如何執行這一規定還有待觀察,因為它在12月下旬之前必須這樣做。

荷蘭當局還對限制手機中NFC服務的技術公司進行了反壟斷調查。在這項調查的最初描述中沒有提到蘋果公司,但它似乎是在批評該公司如何拒絕讓競爭對手進入其Apple Pay系統之後。

(0)
上一篇 2021-10-07 19:39
下一篇 2021-10-07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