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當地時間10月6日,通用汽車公司在美國密歇根州的通用汽車全球技術中心舉辦投資者日活動。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全球產品開發副總裁Doug Parks、Cruise首席執行官Dan Ammann和通用汽車的投資者們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在投資者日上,通用推出了Ultra Cruise駕駛輔助技術,講解一些關鍵的技術細節,Ultra Cruise採用視覺加雷達的組合感知方案,可以在95%的駕駛場景中實現“可撒手”自動駕駛。

從功能上來看,通用此次發布的Ultra Cruise駕駛輔助技術比較接近特斯拉的FSD。

在介紹了這項技術之外,通用還介紹了公司未來十年的增長計劃。到2030年,通用汽車的年收入將會達到2800億美元(約合18046億元人民幣),也就是目前年收入的二倍。並且到2035年,通用汽車將會只生產純電車型。

在第二日的活動中,通用汽車將安排投資者體驗全新的Super Cruise輔助駕駛技術以及試乘GMC HUMMER EV車型。

通用汽車作為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車企,在汽車的智能化和電動化的轉型上並沒有落後,甚至還要領先於一些競爭對手。

本文福利:新四化浪潮下,通用汽車瘋狂砸錢加速轉型,分享報告《政策再度加碼+傳統車企發力,美國電動化發展持續提速》公眾號對話框回復【車東西0225】下載報告。

01Ultra Cruise來了 95%駕駛場景可撒手

通用汽車在投資者日活動上宣布,Ultra Cruise輔助駕駛技術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率先推出。

目前,Ultra Cruise的可使用範圍超過200萬英里(約合321萬公里),並且未來的可使用範圍擴大到340萬英里(約合547.17萬公里),包括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和城市道路。

Ultra Cruise採用5納米製程且可擴展的計算架構,該架構可以通過通用Ultifi軟件平台和車輛智能平台進行OTA升級,定期為車輛添加新功能、新服務以及新應用。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Ultra Cruise輔助駕駛技術

硬件方面,Ultra Cruise採用視覺、毫米波雷達和激光雷達的組合感知方案,可以對車輛周圍360度的環境進行掃描,並在關鍵區域進行冗餘處理。

除此之外,搭載Ultra Cruise的車型將在車輛擋風玻璃后安裝一個集成式的激光雷達。

功能方面,Ultra Cruise以Super Cruise的現有功能為基礎,新增了全新的動態顯示、支持自動和按需換道、支持左轉和右轉、支持近距離物體躲避、支持在住宅車位停車等功能。

除了功能上面的提升,Ultra Cruise的另一個重要升級是其人機交互界面,配備Ultra Cruise的車型中會搭載Ultra Cruise動態顯示器,可以在駕駛員視線中顯示信息,旨在幫助駕駛員更加專註於道路情況,以便隨時接管。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Super Cruise已在通用汽車旗下多款車型上應用

此外,通用汽車還在開發一款Ultra Cruise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將為車主提供更加詳細的信息,其中包括駕駛員的統計數據、歷史行程和歷史地址等。

通用汽車執行副總裁Doug Parks表示,Ultra Cruise將會搭載到中高端車型上,而Super Cruise將會用於低端車型上,這可以讓通用汽車在不同的細分市場中都可以提供輔助駕駛技術。

由此可見,此次通用汽車Ultra Cruise輔助駕駛技術並不是作為Super Cruise輔助駕駛技術的替代品,而是這兩種產品將會共同面向市場,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Ultra Cruise將於2023年率先在通用汽車旗下的凱迪拉克品牌的部分車型中率先使用。

022030年收入翻番 雪佛蘭純電皮卡明年首發

通用汽車在投資者日上宣布,公司計劃到2030年實現年收入翻番,年收入達到2800億美元(約合18046億元人民幣),核心汽車業務利潤率將從12%提升至14%。

通用汽車預計到2023年,電動汽車的收入將會達到900億美元(約合5800.68億元人民幣),並且每年都會在各個細分市場中推出多款純電新車。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通用汽車的汽車銷售和金融計劃

而通用汽車的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和商用電動汽車業務BrightDrop等其他新興業務的目標是從20億美元(約合128.90億元人民幣)增長到800億美元(約合5156.16億元人民幣)。

此次投資者日上,通用汽車還確認了將會迅速擴大其電動汽車製造規模的計劃。到2023年,通用汽車在美國和中國將有超過50%的工廠可以生產電動汽車。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和BrightDrop

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表示,到2025年,通用汽車將在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投資增長至350億美元(約合2255.82億元人民幣),並且預計全球每年將銷售100萬輛純電車型。

通用汽車的目標是到2035年前,成為一家只生產純電汽車的製造商。

除此之外,通用汽車還在此次投資者日上宣布,在明年一月國際消費電子展上,通用汽車將會全球首發雪佛蘭Silverado純電版皮卡。

該車將基於Ultium平台打造,具有四輪轉向功能,純電續航里程將會達到400英里(約合643公里)。

通用推全新L2:激光雷達5nm芯片都用了 城市開車可鬆手

疑似雪佛蘭Silverado純電版皮卡

03結語:通用汽車走在“新四化”前列

通用汽車最近可謂喜憂參半,既有雪佛蘭Bolt連環自燃,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又率先拿到了加州的Robotaxi運營牌照。

從此次的投資者日的信息來看,通用汽車將會持續在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加大投入,相比於其他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在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上面也更為積極和前衛。

通用汽車作為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汽車製造商,未來,燃油汽車將會逐漸成為通用公司的一段歷史,而電動汽車將會是通用公司未來的支柱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07 14:38
下一篇 2021-10-07 15:38

相关推荐